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郑州耗资6.5亿建立交桥 交通仍然“肠梗阻”

2016-09-15 19: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9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耗资6.5亿元修建了一座互通式立交,目的是为了缓解交通拥堵,没想到立交桥建好后,郑州主干道中州大道上仍长期大面积堵车。

  郑州市“陇海路—中州大道互通式立交桥”是市内新建成的立交桥,目的是为了缓解附近严重的交通拥堵。建成两个多月来,立交桥下由南向北方向的中州大道上竟然经常堵成“停车场”,“解堵”成效并不明显。

  公开资料显示,“陇海路—中州大道互通式立交桥”工程建设花费约6.5亿元。花费如此巨大的一个互通式立交,为啥修好后并未达到当初“缓解中州大道陇海路交通拥堵”的预期?该项目建设前,有没有预估过车流量或提前考虑周围的分流措施?

  互通式立交修好后,从陇海路高架桥上下来4股车道,机场高速、航海路方向又汇过来5股车道,汇聚到中州大道郑汴路向南100米处时,车道猛然变窄,变成了4股车道。不少车主表示,承载了郑州陇海路、中州大道、机场高速、航海路等4条主干道的车流量,通车后车流量猛增,而互通式立交周围的分流措施却没提前规划好,比如中州大道郑汴路附近的分流车道太少,根本无法消化从互通式立交桥上下来的巨大车流量,导致互通式立交桥下拥堵严重。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关注此事,郑州市规划局局长杨东方表示,已经开始研究中州大道陇海路高架至郑汴路路段

编辑:朱琪

关键词:郑州;中州大道;立交桥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