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升级 覆盖面扩至二手房及全款客户

2016-09-13 19: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面对持续火爆的北京楼市,相关部门近日开始接连出台新政策为楼市降温。昨天有记者了解到,继封堵“假”结婚购买新房后,同样的限制政策也开始适用到二手房市场。同时,即便是全款购房者,如果资质不合格,也无法通过婚内更名的方式,让无购房资质的一方单独在房本上署名。

  有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总金额高达2585亿元,已超过去年总额。而在进入“金九银十”后,市场成交量继续上涨。面对如此火爆的市场,相关部门在近期接连出手整治,打击对象也集中在投资客身上。

  近日,北京施行新政,封堵通过结婚骗取购房资质的行为。夫妻双方购买新房时,在网签环节,无法以没有购房资质一方名义单独署名房本。对此,有业内人士此前指出,一些全款购房者,依然可以通过“假”结婚内的结婚、离婚手段,来完成购房,并且现行政策很难封堵那些购买二手房和全款购房的人群。

  不过,记者昨天在北京实地走访中了解到,从当天开始,即便是全款购房者,也无法在婚内更名给无购房资质的配偶,并且同样的限制政策也开始适用到二手房市场。但官方对此尚无明确政策。有房企负责人士表示,房价如此上涨,市场中确实存在不少投资客,一些新盘中投资客的比例甚至超过刚需客户,这样政策主要针对的就是投资客,封堵通过结婚骗取购房资质,确实可以限制一部分投资客的炒作行为。

  记者从北京部分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在上述政策实施后,效果可谓立竿见影,不但上门客户减少,一些本打算通过“假”结婚买房的客户也选择了放弃。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实施这项新政策后,将有效遏制“假结婚”购房的行为,随着投资客的减少,市场或将出现调整。

  不过,在一些业内专家看来,上述政策仍是治标不治本,一线城市的住宅市场,未来走势如何,更多的取决于信贷政策。之所以人们炒房热情高涨,也是由于缺乏其他的投资渠道,要想做到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还需要从多个方面去着手解决。

编辑:朱琪

关键词:北京;楼市;假结婚;购房资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秋假期北京电力应急送电服务全天开通

9月13日,记者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获悉,中秋假日期间,北京全市电力应急送电服务全天开通,

2016-09-13 17:02:00

北京朝阳今年疏通20条城市副中心通道

记者今天从北京朝阳区了解到,2016年朝阳区启动25条主次干路、支路和断堵头路建设,其中广渠路二期、东坝南二街一期等20条位于城市副中心廊道上。

2016-09-13 16:34:00

北京朝阳区明年实现全区“无煤化”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朝阳区环保局了解到,朝阳区在今年供暖季之前,将完成500家燃气锅炉提标改造,明年将实现全区无煤化,“十三五”期间将淘汰15万辆老旧机动车,引进新技术控制裸地扬尘。

2016-09-13 16: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