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中华慈善日:河南省慈善总会收到9.4亿捐赠“大礼”

2016-09-05 19: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9月5日消息(河南台记者潘语怡 周文茹)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是我国首个“中华慈善日”,河南省慈善总会收到9.4亿捐赠“大礼”,其中河南一家企业就捐赠7.5亿元,创下了河南慈善捐赠单笔最高历史。这些捐款将用于河南脱贫攻坚、救助、助学等工作。

  为迎接我国首个“中华慈善日”,河南8家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共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善款9.4亿元,创下河南慈善捐赠历史新高。

  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介绍,河南省慈善总会成立十五年,现在河南慈善事业起步以后,这是一家慈善组织接到善款目前为止最高的。

  其中,建业住宅集团有限公司以7.5亿的捐赠额拔得头筹,7.5亿分5年捐赠,每年捐赠1.5亿元。据了解,这次捐款多属于定向捐款,捐赠企业和组织将与总工会约定赠款的特定用途。

  刘高贵透露,“建业捐赠款项用于体育事业,农村贫困地区青少年体育人才,体育事业的发展,还有体育设施的建设等等。天明集团的主要用于卢氏县少年儿童,十四岁以下儿童大病救助工作,紧紧围绕我们省的扶贫攻坚战。”

  受访的郑州市民邓先生告诉记者,“这些捐赠的钱最终是不是用在需要帮助的人身上,是我们最关心的。”

  巨额善款能否物尽其用?对此,刘高贵回应:“小到每一分钱,我们都必须要在河南慈善网上和我们省总会办的阳光慈善杂志,以及省民政厅指定的公开网站上进行公开。”

编辑:姜萍

关键词:中华慈善日;河南;捐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在郑举行 邓凯等出席

2016-09-05 10:01:00

迎接首个“中华慈善日” 郑州发起慈善总动员

2016-08-10 08:36:00

各地迎接首个“中华慈善日” 推动形成全民慈善

根据9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每年9月5日为“中华慈善日”。据慈善展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9月5日,一对智能机器人将作为“慈善法宣传小天使”在展会上亮相。9月1日,中华慈善博物馆开馆仪式暨第九届“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在江苏省南通市举行。

2016-09-05 08: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