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中国男足距离世界杯仅剩最后一关 媒体称备战环境“史上最好”

2016-09-01 17: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十五年前的2001年10月7号,中国队在史上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同时,却也长时间的告别了十强赛或者十二强赛的赛场。如今我们经过奇迹般的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四十强赛最后一轮之后,终于又有了近距离冲击世界杯决赛圈的机会。北京时间今晚7点,中国男足国家队即将时隔十五年之后再度踏上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决战舞台,不过我们的第一个对手,却是过去几十年中有如大魔王一般的韩国队。

  韩国队的实力之强,我们不必多说,中国队此前对阵韩国队的成绩之惨,更是印在每个人的心里。这次中国队客场面对韩国队,我们的赛前准备状况如何呢?

  在首尔随队采访的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介绍说,球队现在空前的团结,在中国足协17项措施的保障之下,球队内部创造了史上最好的备战环境,球员身体和竞技状态显得非常好,国家队内部人士说,最大的变化是队内气氛不再像以前一样紧张,以前大赛来临之前有些队员心理素质欠缺,表现不稳定的情况不再出现,这是一个最大的进步。

  肖良志所说的轻松气氛,体现在球队的方方面面。今天正好是中场球员姜宁的30岁生日,国家队全体人员和随队出征的张剑、于洪臣等足协领导,就在今天中午一起为姜宁举办了一个温馨的生日派对。以往中国队比赛前,长篇大会一脸紧张,今天变成了大家共唱生日歌的欢声笑语。

  欢乐归欢乐,冲击世界杯毕竟是件认真严肃的大事,中国队从教练到球员,都对世界杯无比期待。主教练高洪波曾经带队在2010年的东亚杯上战胜过韩国队,当时让全国球迷兴奋激动到泪奔。如今,高指导第二次担任中国队主帅,面对进军世界杯的机会,他说出了一段铿锵有力的话语:“非常高兴中国男子国家足球队能够明年开始参加亚洲十二强比赛,所有关注中国足球发展的人们,对中国男足寄予厚望。包括我们所有参战这些将士们都渴望每一场比赛,虽然我们中国男足不是最热门的球队,但是我们有坚定的信念,我们力争在每一场比赛里头全力以赴,来追求我们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目标。我觉得作为中国教练更有这个责任,希望有机会能够再次带领中国男足进入世界杯。十二强赛十场比赛,作为教练员来讲,不光只考虑一场比赛,也要把胜平负三个结果、过程都要把它分析透,赛前我也讲过,最重要我们这支球队要找到一种平衡,最终实现我们的目标。”

  主主帅志在冲击世界杯,球员们自然也一样,队长冯潇霆就表示说,参加世界杯是自己的梦想:“首先作为一名国家队的可以算是老球员,非常的幸运能够代表国家队参加这一次的十二强赛,每一个球员都有自己的梦想,所以我来说坚信着梦想,为这个梦想所努力、所拼搏。这次十二强赛也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个十二强的比赛,所以说自己还是会有一些压力。”

  今天的比赛之前,韩国队方面最看重、最忌惮的中国队球员之一,就是前锋武磊。相比之下,武磊这一代球员没有经历太多的恐韩症过往,他也说出了自己对于今晚的比赛,以及对于整个十二强赛的期待:“当然是每个球员的梦想,所有人我相信小的时候踢球,最终的梦想都是代表国家队去参加世界杯,之前高指导也一直说,给我们这批国家队有一些老队员可能是最后一届了,所以说大家都非常珍惜,然后整个球队,我觉得现在球队的氛围非常好,老大哥带着我们,也有年轻队员,我觉得现在这种氛围非常团结,所以说大家对十二强也是很有信心。”

编辑:刘梦

关键词:中国男足;世界杯;世界杯预选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男足热身赛4:2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小将张玉宁梅开二度

高洪波说:“90分钟的比赛应该说不是非常满意,身体状态不是最好。我们在整场控制上还是起伏太大。可能我们只有一天的战术训练,大家的默契和协调性还需要时间去加强。虽然有漂亮的配合,但是我们在进攻上还应该打得更流畅一些。”

2016-06-04 08:44:00

"高一期"国足集训结束 高洪波满意国脚训练效果

高洪波出任中国男足主帅后的首期于昨天结束,对于本期集训,高洪波表示非常满意。

2016-02-18 11:22:00

足改总体方案发布:男足跻身亚洲前列为中期目标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表示,足球改革取得积极进展。今年8月《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的出台,是中国足协的自我革命。地方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指导意见近期将下发。

2015-12-17 06: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