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上海楼市再度疯狂 离婚买房夫妻“挤爆”民政局

2016-08-30 16: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两天,上海各区的民政局都被前来办理离婚的市民挤爆。在徐汇区民政局离婚登记处,离婚的人群从早上7点多就开始排队,登记处也不得已,采取了临时“封闭”措施。

  有记者观察到,在离婚登记处,完成离婚手续办理的夫妻,都是喜笑颜开地出门离开,甚至有夫妻一边走一边商量,并叫丈夫把离婚证一起收好。这跟大家想象的离婚完全不一样。

  而与离婚潮一起疯涨的,还有房屋成交数量。8月22号至28好,一周时间,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上涨93%;成交均价环比上涨5.6%。市场分析,这两者间还是有很大的关系。

  今年3月出台的调控政策,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心理阴影。325新政出台前,已经有各种传闻,但不少人不相信,最后突然失去了购房资格,经历了这一次的“惨痛教训”,大家便都宁可信其有了。随着各种调控传闻的不断被放大,上海离婚买房也进入了白热化的与时间赛跑的放量冲刺阶段。

  这不,最后连行政部门都看不下去了,昨天晚上,上海住建委辟谣:根本没有研究过此类政策,将继续严格执行3月25号发布的“沪九条”。看来,群众们又被不实传言误导了。其实,在买房这件事上,我认为大家应该以满足刚需为主,投资还是应该理智点,以免赔了夫人又折兵。

编辑:朱琪

关键词:上海;楼市;离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2岁男孩玩“打仗”致角膜破裂

28日一早,上海新视界中兴眼科医院接诊了一位12岁的眼外伤小患者。该院院长廉井财告诉记者,幸亏送医及时,半小时内角膜得以顺利缝合,孩子的视力康复后应该影响较小。

2016-08-30 14:14:00

上海银行推出国内首款针对老年客户的手机银行APP

上海银行养老金融服务创新又推新举措,近日正式推出专为老年客户量身定制的“美好生活版”手机银行。这是国内首款专门针对老年人的手机银行APP应用。

2016-08-30 10:15:00

上海海关快速验放中美海缆抢修货物

26日下午14时,“福海”号电缆工程船快速通关后起航,从上海吴泾码头驶向东海海域,开始对中断的TPE系统(中美2号)海缆进行紧急抢修。

2016-08-30 10: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