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安徽省立医院出新规:医务人员带熟人加塞将扣奖金

2016-08-26 19: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月26日消息(安徽台记者张建亚)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到医院看病遭遇插队这种事,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不论哪个科室、专家号还是普通号,随便一个医生领来的熟人都可以享受VIP的待遇。近日,安徽省立医院出台工作人员行业作风三十条不准,严禁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带人加塞,违者一经查实扣发当月奖金500元。

  家住在合肥经开区的赵女士提起看病被插队的事,仍然很气愤,“带孩子去一家医院看病的时候,就遇到了医院工作人员带人来插队。”

  不仅是赵女士,提起看病被插队,张先生也一肚子火,“前天去医院看病,看见一个患者拿着一张手写字条就直接走进诊室插队,后面的患者都有意见,可是这人还振振有词,说是从网上提前预约的,搞得大家都很生气。”

  其实烦恼的不光是病人,刘洋(化名)是省城一家医院行政人员,上午他正带着朋友的朋友在门诊找专家。因为所在医院病号多得看都看不完,带四面八方、拐弯抹角的朋友、亲戚看病,在他的日常工作中日复一日地重演。实际上,各大医院行政人员都有着多如牛毛的类似经历。且越是知名大医院这一情形越甚。

  安徽省立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杜绝医院工作人员带熟人插队加塞、挂人情号等问题,优化门诊服务,以有效解决群众看病不方便等问题。“医院近日出台了安徽省立医院工作人员行业作风三十条不准(试行)。”

  根据规定,省立医院不准集团内工作人员、亲友或带其他人插队就诊、检查、治疗、住院,影响门诊、急诊、病房、医技科室正常诊疗秩序,违者一经查实扣发当月奖金500元。因此导致医患纠纷、投诉或被媒体曝光者,应向患者道歉,并扣发责任人当月绩效奖金。

  同时规定,不准出具虚假或伪造医学证明材料。不准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省立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说,就一个医院、一个行业而言,有很多矛盾看上去都是琐碎的小事甚至是不该有的误会。但一旦积累、爆发,打破的就很可能是整个的平衡。

  实际上,对于“门诊关系户”,不少医生私底下都感到“烦”。甚至有医生提到,找熟人看病最容易形成“不规范诊疗”,不值得提倡。

编辑:姜萍

关键词:安徽;插队;扣奖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省第三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明天开幕

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文化进万家共筑中国梦”第三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将于8月26日至11月26日在安徽全省范围展开,

2016-08-25 14:16:00

安徽省高招录取结束 8成考生被录取

记者今天获悉,今年安徽省共录取本科考生21.51万人,录取率42.2%。高职专科录取人数19.84万人,

2016-08-25 14:16:00

安徽六百支大学生团队将竞争“互联网+”创新创业未来之星

8月23日,第二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正式启动,从安徽省各高校选拔出的60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将同台竞技,力争成为“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创业未来之星。

2016-08-23 21: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