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苏州园林“绣园”网上流拍后8折再开拍

2016-08-26 19: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苏州8月26日消息(江苏台记者刘志)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你听说过有园林被拍卖的吗?近日,苏州园林之一的“绣园”就被挂到了网上拍卖,围观的人不少,但第一次网拍就遭遇了流拍。第二次拍卖将在后天开始,起拍价已经降到了2900万元。

  苏州绣园在2015年被收录进了《苏州园林目录》,是苏州控制保护建筑之一,那怎么会被查封并进行拍卖呢?原来,绣园目前属于一处私人园林,现在的主人因做生意周转资金不足,就将自己名下的绣园抵押给了银行。

  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法院法官殷东树介绍,被执行人明确表示现在没能力归还其贷款,也同意法院对房子进行评估拍卖。

  据了解,苏州绣园建于清代,当时的苏州刺绣大师沈寿曾在这里与她的丈夫一起创办“同立绣校”,培养了不少刺绣能手,新中国成立后转为直管公房,在本世纪初该房产转让给私人。这处古典园林有约630平米,第一次挂出网上拍卖引起4000多人围观,但却没人出价。

  苏州市姑苏区法院执行局网拍组负责人缪伟介绍:“第一次拍卖,因为他这个私家园林了价格要3600多万,我们拍卖情况看来没有人报名导致流拍。”

  殷东树法官告诉记者,司法拍卖中一拍流拍属于正常现象,不少买家处于观望阶段,二拍才会出手。法官也提醒,绣园被列入了苏州园林目录,之后建筑过户及保护都要依照政府相关规定进行,“这个可能你买下来以后对房屋的使用,特别改造这块是不是会受到限制,因为苏州毕竟是园林城市,对园林的保护和各方面政策措施上面应该是力度比较大。所以我们也再次建议竞买人去对控保政策进行了解。”

  据了解,绣园的第二次网上拍卖竞价时间为2016年8月28号早上十点到29号早上十点,起拍价为2900万元,相当于第一次起拍价的8折。

编辑:姜萍

关键词:绣园;拍卖;流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辽宁19岁轮椅女孩一幅画卖到1.83万天价

捡病孩回家养19年,自强不息的父女卖画筹手术费,这对父女身处困境,依旧演绎最美亲情的执着坚守感动了很多人。得知王丽翠还有近5万元的手术费缺口,中国狮子会葫芦岛尚华服务队佟丹、魏国刚等积极参与进来,表示一定要为残疾女孩的站立梦助力。

2016-08-26 15:06:26

郑州一块住宅用地挂牌拍卖亩均价突破4000万元

18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副CBD区域两块住宅用地挂牌拍卖。在这两块地开始竞拍前,郑州总价最高纪录是由郑纺机地块得主郑州万科美景创下的,为25.024亿元,单价最高纪录也是其创下的,为2682.38万元/亩。

2016-08-22 15:57:00

6位高考状元拍卖笔记 网友质疑引3人半路退出

随着各地高考状元即将踏入高校,暑假期间,“状元笔记”也成为网络热销商品。河北省文科状元袁嘉玮,同时位列全国文科第二;贵州省文科状元林中文,同时位列全国第三;贵州省理科状元潘丹阳,位列全国理科第四。

2016-08-08 14: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