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北戴河要求“以克论净” 约七成网友认为该规定不可行

2016-08-09 19: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秦皇岛8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实行“以克论净”卫生检查评比标准,要求:主干道浮土不超过五克,垃圾落地时间不超过五分钟,其他道路每平米浮土不超过十克,垃圾落地时间不超过十分钟。此外,河南、山东等多地也制定了“以克论净”的扬尘污染防治。有观点认为:街道浮土要用天平和毛刷来检测,对环境卫生要求如此严苛没有必要。也有声音指出,“量化考核,浮尘秤重”能更好促进城市卫生工作向标准化、精细化发展。对此您怎样看?您认为,城市卫生的标准是什么?对于环卫工作有何建议?

  网友留言:

  微博网友@深沟泗哥:早前就有地方出台过“公共厕所的苍蝇不能多于多少只”的规定。治理扬尘污染“以克论净”和它有异曲同工之妙。这种规定要量化执行很难,在我看来就是纸上谈兵。

  微博网友@极目阁阁主:“以克论净”的扬尘污染防治标准,乍一看很苛刻,但城市的好容貌就是高标准执行出来的。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垃圾浮尘,即使步行回家,也敢穿鞋进屋,感觉还是很美好的。不过,高标准不能只靠环卫部门,压力也不能只加在环卫工身上。应该统筹城市绿化、交通、扬尘治理等部门,综合施策。

  微博网友@老汪汀:做到“以克论净”其实不难,国外和国内都有先例。只要具备治理污染的经济实力、技术水平和治理意识,美好的城市环境指日可待。

   调查结果:

   约一成网友支持“以克论净”的污染防治规定。

  微博网友@老汪汀:做到“以克论净”其实不难,国外和国内都有先例。只要具备治理污染的经济实力、技术水平和治理意识,美好的城市环境指日可待。

  约七成网友认为“以克论净”的规定,不可行。

  微博网友@一条大河波浪宽:“以克论净”的标准太苛刻了,有的城市地处风口,偶尔还遇到沙尘暴,保持5克浮尘根本不可能。再者说,马路没有纸屑、污水等垃圾,看上去干净就可以了;把马路扫成镜子面似得,也没必要,环卫工人也很难做得到。强制达标,必然会增加人力、物力、财力,得不偿失。

  微博网友@小球知语:“以克论净”的规定不现实。环境治理虽然应该分类管理、量化管理,但也必须合乎当前的国情、符合事物的发展规律。循序渐进才能收到良好的治污效果,反之,急功近利的苛刻要求,容易损害积极性、半途而废。

  还有两成网友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认为扬尘污染的防治应该多管齐下,而非只对环卫部门提要求。

  微博网友@张兴兴:防治扬尘污染,保持环境卫生,应该全民参与、全民担责。不能只罚环卫工,也应该追究污染源的责任。

  微博网友@Ella喜欢Bruce:治理扬尘污染,应该多举措并举。比如从源头减少污染,给工厂的烟囱装滤芯等,治污效果会更好。

编辑:高杨

关键词:北戴河;以克论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今天正式挂牌成立

今天上午,亚太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在北戴河新区成立。

2016-01-25 11:39:00

北戴河机场下月试飞年底通航

11月5日,北戴河国际机场将进行民航客机的首次试飞。北戴河机场正式通航后,将开通国际航空口岸,建立起查验部门联网申报、联网核查、联网作业“电子口岸”,满足首都机场国际航线航班备降及口岸查验的需求。

2015-10-29 09:01:00

北戴河一医院女职工宿舍发生命案 7死1伤

2014-11-20 11: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