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网络直播平台问题频出 七成网友认为应加大监管力度

2016-08-08 19: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连日来,一名特殊的“滴滴司机”在网络引发争议。一辆车,一只隐藏的摄像头,每晚11点左右准时守候在首都机场外,专门接空姐订单。这名“司机”的另外一重身份,是一名网络主播,而他直播的内容,正是其在车内与空姐聊天的过程。由于涉嫌侵犯乘客隐私,滴滴公司目前已对这名司机做出了“即刻封禁”处理。网络直播是近年热门的新兴行业,提供了大量创业就业的机会,同时也带来一些社会问题:直播无底线、秀下限,数据造假、内容低俗 ,行业乱象令人忧心。据不完全统计,当前境内各类网络直播平台已达150多家,用户规模超过3亿人。您认为,在资本力量推动下快速生长的网络直播平台究竟该如何规范?

  网友留言:

  微博网友@戚果-网球芭蕾铁匠:首先是借鉴外国相关经验,结合本国实际尽快立法。其次是完善举报机制达到透明监管。不能让网络直播平台成为违背道德或法律行为的区域。

  微博网友@一条大河波浪宽_85234:管理部门应该对网络直播平台进行规范和限定,定好调子,确保直播内容积极、健康、正能量,不允许网络直播平台私自找选题,突破道德底线,靠低级趣味,博眼球,获利益。

  微博网友@极目阁阁主:此前的相关措施 “主播黑名单”,违法违规的主播禁止再进入任何直播平台,非常立竿见影。所以我建议针对触犯现有法律法规的平台服务器提供商,应该有严厉的处罚措施,比如建立平台服务商黑名单。

  微博网友@一片光明在眼前:应该及时跟进、及时立法,使它能规范发展。对于企图利用擦边球的方式来扰乱社会秩序、污染社会环境的不法行为必须进行针对性的打击!

  调查结果:

  约有七成网友认为,相关部门应该履行职责,加大对直播平台的监管力度。

  微博网友@一条大河波浪宽_85234:管理部门应该对网络直播平台进行规范和限定,定好调子,确保直播内容积极健康,不允许网络直播平台突破道德底线,靠低级趣味,博眼球,获利益。

  微博网友@打伞的鱼:有必要对网络主播进行实名认证并且备案,做到有据可查,同时相关部门应该建立完善直播行业规范体系和监管机制,来保障网络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此外,三成网友觉得,直播平台自身也应该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自觉维护良好的网络氛围。

  微博网友@ 常容乃道:网络直播行业处于上升期,难免出现各种乱象。出现乱象的同时,是除了关直播间以外,平台应该负起责任,协助追究法律责任。

  微博网友@ 湛海蓝的夜:直播平台为了搏关注可以对播出的内容无所顾忌。因此直播平台应该自建审查监督体系,严肃处理不良内容生产者。做到自净。

编辑:高杨

关键词:网络直播;监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络直播平台陷入烧钱战 数据造假存隐忧

网络直播平台眼下发展迅猛,无论从大旗、斗鱼这样的从PC端发展起来的直播平台,还是花椒、映客等等侧重于移动端的直播App,都有自己的拥趸。在线直播,已经成为一个吸引投资的重要领域。

2016-08-02 19:14:00

网络直播真旺?虚火?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眼下,网络直播平台迅猛发展,不过,资本的追捧热情有些冷却,A股多家投资直播平台的上市公司,近期股价都出现回落。比如浙报传媒,3月份单月涨幅达41.76%,昆仑万维和宋城演艺上涨超过30%。然而好景不长,4月份开始,这些公司的股价不同程度回落。其中,奥飞娱乐和游久游戏还跌破了三月份上涨的起点,仍在低位徘徊。

2016-08-02 10:05:00

网络直播真旺?虚火?

网络直播平台迅猛发展,不过,资本的追捧热情有些冷却,A股多家投资直播平台的上市公司,近期股价都出现回落。比如浙报传媒,3月份单月涨幅达41.76%,昆仑万维和宋城演艺上涨超过30%。然而好景不长,4月份开始,这些公司的股价不同程度回落。其中,奥飞娱乐和游久游戏还跌破了三月份上涨的起点,仍在低位徘徊。

2016-08-02 09: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