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毕业生指责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违约:三方协议成废纸

2016-07-29 16: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7月份,很多高校应届毕业生都会踏入职场。按照通常的流程,雇主、高校、毕业生签订了三方协议之后,雇佣双方均不能随便违约。然而最近上海有上百名毕业生反映,他们的三方协议成了一张废纸,而违约方还是一家挺知名的企业,招商银行上海分行。

  毕业生小张称,经过长达3个多月过五关斩六将的招聘环节后,她终于拿到了招行上海分行的录取通知书,签订了三方协议,随后,她还到招行参加了实习,并被主管告知实习考核合格。但在4天前,招行通知她,要么另寻高就,要么在不签订劳动合同的情况下,自9月起重新实习2个月,视考核结果再做决定。

  这个结果对小张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根据毕业生们的自发统计,有类似经历的共有上百名毕业生。不少毕业生表示,因为招行的录用通知和实习,他们放弃了许多其他银行可能的工作机会。如今却遇到了雇主的出尔反尔。

  目前,招行上海分行方面尚未作出回应,建议有关部门重视此事,如此明显违反劳动法的做法,是不是必须给学生们一个说法呢?

编辑:姜萍

关键词:毕业生;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违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765万大学生毕业 是毕业生也是社会新人

2016年全国有765万毕业生的身份将由“大学生”变成“职场新人”。

2016-07-26 09:40:00

不少毕业生就职一年闪辞 频频跳槽究竟为何

说起这些,赵骁显得云淡风轻:在这3家公司工作时,自己的焦虑总是能达到“巅峰”——每天都盼望着周五的到来。又一年高校的毕业季正式落下帷幕,去年告别学校的“准职场人”也已经度过了“职场体验期”,其中不乏部分人作出了新的选择。

2016-07-26 09:00:15

毕业生对比入学证件照 改变的不止容貌

组图:毕业生对比入学证件照 改变的不止容貌

2016-07-22 16: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