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深圳地铁开设商务舱票价三倍 乘坐者寥寥有人称浪费

2016-07-22 16: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提起地铁,尤其对于北上广深的上班族来说,很头疼。每天早晚高峰随着乌央乌央的人群挤进地铁,哦不,确切的说法是被推进地铁,再美的姑娘也挤的跟相片似的,毫无形象可言。紧接着开始一天的工作,下班再重复一次,周而复始。听朋友说过这样一句埋怨:“许多年轻人的梦想就是在地铁中被挤没的。”想想,似乎也有些道理。要是如果,你可以优雅的乘坐地铁,有一张舒适的椅子,周围有宽敞地方,但是你需要为此掏3倍的价格,你愿意吗?

  事实告诉我们,大部分地铁供需者,不太愿意。近日,深圳地铁11号线就做了这个尝试,单独开设商务舱,价格是普通舱的三倍。可是从效果来看,简直是“冰火两重天”,商务舱寥寥数人,普通舱摩肩接踵。

  对此,有人提出了异议,认为地铁是工薪阶层的交通工具,有钱人是不会坐的,设置商务舱是对资源的一种浪费。当然,也有支持的声音,表示毕竟有时带着行李又带着小孩去机场,人多不说,还要担心口带钱包,又要照看小孩子,现在有了商务舱方便多了,再也不担心小孩子被挤来挤去了。

  这位朋友提到了一点去机场,深圳地铁11号线是机场线,同时也承担着广深城际轨道线路的任务。这就导致很多刚下飞机或城际的朋友、提着大包小裹地需要乘坐地铁。此时,开通一个商务舱,让这部分人群有一个选择,也是地铁方的用心良苦。

  作为城市交通工具,只有在尝试中不断改进,才能更好的服务百姓。

编辑:刘梦

关键词:深圳地铁;地铁商务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内最快时速大编组地铁:深圳地铁11号线今将开通试运营

国内最快时速的大编组地铁--深圳地铁11号线今天上午11:18分将开通试运营。

2016-06-28 11:08:00

2016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高端论坛深圳举行

今天上午,2016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高端论坛在深圳举行,万科和深圳地铁纷纷表示,将继续全力推进“地铁+万科”战略合作,携手并进深圳、内地和海外市场,共同拓展“东进战略”和“一带一路”的发展新空间。万科在美国第一个进的是旧金山,第二就是纽约,第三座城市西雅图,欧洲第一个是伦敦,接下来可能是巴黎、柏林。

2016-06-12 12:00: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