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辟谣!这些大雨的视频都不是北京的,不要再传了

2016-07-20 19: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今早升级暴雨预警等级,市气象台20日8时40分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0日本市大部分地区仍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山区及浅山区可能出现强降水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城市部分低洼地区可能出现积水,请防范。

  辟谣1:居庸关

  北京连日暴雨,给居庸关长城也带来了“压力”。昨日下午,一组长城部分出现坍塌的照片和视频在网络流传。

  昌平区十三陵特区办事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居庸关长城南关瓮城外的东侧护坡发生滑坡,并非网传的长城主体,坍塌处约30米长,护坡下为京藏高速,为不影响相关路段交通,十三陵特区办事处相关人员已到现场进行抢修。

  据了解,居庸关长城昨夜已经通车

  辟谣2:北京市西二环严重积水视频。

  经核实,此视频地点为石家庄西二环,并非北京西二环。

  辟谣3:网传北京西单大悦城门前积水严重。

  经核实,此图片为天津大悦城。 BUG在于 北京西单大悦城底商是玻璃墙,不是砖墙,底商品牌时尚快销服装品牌和水果品牌电子产品。经常路过的朋友会发现破绽。

  辟谣4:网传被淹的“北京地铁1号线公主坟站”。

  实为武汉地铁,为ps合成,图中“1号线公主坟站”字样ps痕迹明显。

  原图是中新网今日刊登了原图,途中,安检仪上方的指示牌,蓝底白字写的是“安全检查”。

编辑:朱琪

关键词:暴雨预警;北京;地质灾害;谣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今年第十号暴雨预警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受京九线铁路水害影响,7月20日,北京西站始发京九方向10趟列车停运。铁路部门提示,因水害等原因造成停运的列车购票旅客三十日内可到车站窗口全额办理退票手续。

2016-07-20 18:06:00

爱尔兰一头驴暴雨中被救上岸 咧嘴大笑(组图)(1/8)

周六晚的暴风雨直接摧毁了河堤,有些动物来不及逃跑,就被困在了洪水中,比如这头驴。据援救队员说,这头叫mike的驴被救起来之后送到了动物收容所,因为他的驴棚还要在重新修建。

2015-12-09 07:34:00

爱尔兰一头驴暴雨中被救上岸 咧嘴大笑

据每日邮报12月8日报道,由于天降暴雨,爱尔兰凯里郡的一条河流决堤,周围镇上的动物纷纷逃亡高处。据每日邮报12月8日报道,由于天降暴雨,爱尔兰凯里郡的一条河流决堤,周围镇上的动物纷纷逃亡高处。

2015-12-09 06:20: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