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暴雨、台风双重夹击 安徽巢湖迎来历史最高水位

2016-07-09 17: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7月9日消息(记者张秋实安徽台记者张建亚)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受到前期降雨和台风“尼伯特”的双重影响,安徽巢湖防汛面临极大压力。截止今天中午11点,巢湖水位达到12.75米,超过保证水位0.75米,接近历史最高水位。目前,巢湖防汛存在哪些困难,当地正在如何备战?

  俗话说巢湖无风三尺浪。经过前期持续降雨,巢湖水位比之前上涨了2米多,局部堤岸险情不断。气象部门预测,受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外围影响,今明两天江淮东部和沿江江南地区依然会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将出现大暴雨。巢湖防汛将面临新一轮考验。在巢湖中庙水位站,观测员李云霞告诉记者,如果再次降雨,水位可能突破历史记录。“主要是30号、1号涨的。30号降雨是98.6毫米,1号降雨205毫米。”

  目前,合肥市已经启动了巢湖流域防汛应急Ⅰ级响应。 但是受到前期持续强降雨的影响,防汛压力依然不小。压力来自两方面:一是湖水外排受限。因为巢湖流域面积很大,前期的强降雨导致水全部蓄积在巢湖。可眼下,长江水位居高不下,湖水没有外排条件。二是,台风将加大巢湖防汛压力,截止今天中午11点,巢湖水位达到12.75米,超过保证水位0.75米。这意味着,距离1991年历史最高水位12.8米,仅剩5厘米空间。目前,整个环巢湖流域的圩口防汛压力都很大。

  由于湖水上涨,临湖的中庙景区步行街已出现三四十厘米的积水,五六十户人家开始进水。居民汪精文告诉记者,步行街进水五六天了,家进水有两天了。

  面对台风可能带来的不利因素,合肥市防指已紧急成立抢险救援等7个工作组,广大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在前期加筑巢湖大堤的基础上,备好草袋、砂石、雨布等防汛物资防风挡浪、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

  中庙防汛应急指挥部政委陈军指出,已经组织大量民工上堤,准备抗浪的防汛物资,昼夜值班巡逻,全员上岗坚守一线,确保大堤安然无恙。

编辑:朱琪

关键词:安徽合肥;巢湖;防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受“尼伯特”影响 安徽将同时遭遇高水位与台风暴雨压力

受到1号台风“尼伯特”的外围影响,今天到明天,江淮东部和沿江东南部将会有4-5级东北风,阵风甚至会达到8级左右,同时会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甚至会出现大暴雨。安徽将可能面临高水位与台风暴雨相遇的不利局面,防汛形势会进一步加剧。

2016-07-09 08:58:00

合肥警方打掉一特大贩毒团伙 毒品混在中药里运输

在国家大力打击毒品犯罪的情形下,贩毒者可是挖空心思,然而,伪装的再好,也有被抓获的时候。安徽合肥警方就查获了一起毒品混在中药里的特大贩毒团伙。

2016-06-21 10:09:00

阵雨、暴雨、大暴雨轮番袭击安徽 合肥发布最高级别预警

昨天15点30分,合肥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这是合肥今夏以来首次发布最高级别的暴雨预警。根据最新预报,此轮强降水还将持续,安徽也将开启阵雨,暴雨,大暴雨的循环模式。

2016-06-21 07: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