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网络直播拟实行随机抽查 主播上“黑名单”将被全国禁演

2016-07-08 19: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网络直播”越来越火,一些表演者通过低俗、色情等手段吸引粉丝关注。昨天,文化部出台《关于加强网络表演管理工作的通知》,首次明确了表演者为直接责任人,今后网络直播将实行随机抽查,表演者一旦上“黑名单”将被全国禁演。

  《通知》要求,对提供违法违规网络表演的表演者,地方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责令所在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关停表演者频道,并及时将违法违规表演者的信息和证据材料报送文化部。文化部会视情况将其列入黑名单或警示名单。列入黑名单的表演者,禁止其在全国范围内从事网络表演及其他营业性演出活动,不过,具体时限视违法违规情节轻重确定。

  《通知》要求,网络表演经营单位要配足内容审核人员,严格监督表演者表演行为。特别是严密技术监控措施,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违法违规内容。

  据悉,文化部正在同步组织地方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即将公布第一批网络表演者黑名单。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刘强表示,将据此约束违规行为。通过禁止或者限制黑名单中的企业开展经营活动和从事主播业务来减少社会危害,约束违规行为。同时列入黑名单的主播,各个平台不得接纳其从事主播业务;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将根据法律规定接受处罚、或停止产品内容的提供。

编辑:朱琪

关键词:网络直播;主播;黑名单;文化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数据造假花钱买粉儿 火爆直播背后暗藏各种猫腻

去年9月份,国内某电子竞技战队队员,在一家直播平台直播知名对战游戏英雄联盟的时候,其显示的房间观看人数,竟然超过了13亿人。从此直播平台数据造假,从圈内人熟知的内幕,变成了公开的“秘密”。记者调查发现,很多时候,这仅仅是一些网红主播、经纪公司和直播平台,在追逐流量与钱的道路上,创造出新的虚假繁荣景象。

2016-06-17 17:33:00

郑州城管执法试水网络直播 引3万余网友围观(图)

(韩章云)6月6日晚间,郑州市中原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启了夜巡护航高考行动。”  当晚,城管队员在五一公园制止了广场舞扰民,规劝一些路边店面将摆放在门口的杂物搬进店内,在交通要道检查渣土车。

2016-06-07 16:00:42

郑州城管执法试水网络直播 引3万余网友围观

6月6日晚间,郑州市中原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启了夜巡护航高考行动。

2016-06-07 15: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