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河北沧州夺命公路11年死近50人 至今仍未安装红绿灯

2016-07-04 19: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沧州7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河北沧州沧县一段省级公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近11年来,这段约5公里长的路段已夺去周边三个村近50人的生命。然而交通隐患如此之大,这个路段多年来却迟迟没有设置红绿灯,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283省道从沧州市往东延伸,先后穿过沧县旧州镇北关村、东关村、强庄子村。据东关村村委会马副主任介绍,这段连接沧州和盐山的沧盐路,在2003年政府对省道拓宽,并修建了东关大桥后,也受省道收费站取消影响,车流量逐渐增多。许多大型运输车也从这里穿村而过。

  村民介绍,作为连接山东和河北的重要通道,这段省道带动了一定的经济发展,却也带来了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当地交警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11年至今,已有19人在283省道北关桥至东关大桥段被撞身亡,其中有6人就是东关村和北关村的村民。而据东关村、北关村、强庄子村村委会提供的数据,从2005年至今,三村共有近50人被撞死在这段“夺命公路”上。

  记者在北关桥到东关大桥路段探访发现,这段3公里多长的省级路段,除西端北关桥西侧有一处红绿灯外,往东直到东关大桥东侧的20多个路口,再没有一处红绿灯及人行横道。

  东关村的潘河山、张永祥、蒋有福等多名村民透露,作为沧县政协委员,他们已经连续两年提交提案,希望能在这一路段增设减速带、红绿灯,以防止更多的交通事故发生。但据最近当地官方给出的回应称,县里无权在省道上设置红绿灯,需通过沧州市请示河北省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后才能安装,据了解,当地已经提出申请,但暂时还没有结果。

编辑:朱琪

关键词:沧州;公路;红绿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沧州渤海新区黄骅港中欧集装箱国际班列正式开通

今天上午10点08分,一列满载货物的集装箱国际班列从河北省渤海新区的黄骅港千吨码头货场徐徐开出,目的地是德国的杜伊斯堡。这标志着从沧州黄骅港出发,穿越亚欧大陆的沧州渤海新区黄骅港中欧集装箱国际班列正式开通。

2016-06-30 11:33:00

河北沧州回应“毒跑道系工业废料”:已控制相关人员

最近一段时间,学校塑胶跑道质量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近日,有媒体曝光了河北省沧州、保定很多小作坊企业使用废旧轮胎等工业废料加工成塑胶跑道原料,令人触目惊心。昨天晚上,河北沧州对这一热点做出了公开回应。

2016-06-23 11:26:00

河北沧州新能源汽车补贴难兑付 多个部门互相推责

有句话叫“煮熟的鸭子,飞了”,有件事叫“说好的补贴,没了”。近日,河北沧州的王先生向中国之声反映,自己去年年底购买了新能源汽车,按照政策本应该拿到一笔新能源汽车补贴款,但半年过去了,钱,始终没有到手,而遇到类似情况的竟然有上百人。

2016-05-20 08: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