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很多人热衷在社交媒体上转发文章 9成网友表示会认真阅读

2016-06-28 19: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当今互联网时代,社交媒体已经超越电视成为更受年轻人欢迎的新闻来源。有研究发现,约六成的人在社交媒体上仅仅转发新闻,但几乎很少阅读内容。这种盲目的转发却会对人们的政治和文化观念产生很大影响。研究者称,这是典型的“现代信息消费”方式:人们更愿意转发而不愿意阅读;更愿意阅读概要而不愿意花时间深入阅读。您在社交媒体上的订阅号有多少?阅读几率怎样?您选择转发文章的标准有哪些?

  网友观点 @一位河北的听众:我觉得是人们现在的心都浮躁了,心都飘着呢,就没有定力静下心来慢慢看一段文字,快速的时代,人们似乎也来不及给思考时间了。

  

  @鹑觚游子:微信和微博的订阅都是相同的,而且都是权威媒体或官方平台,主要是为阅读方便。平时谨慎惯了,不喜欢随意发言,对于看到的事情和新闻总抱有一丝怀疑,待完全确认之后才相信。

  @大连志远888:17个订阅号!基本都浏览,重要些的会好好阅读!很少转发,转发的标准基本都是健康养生和一些人生哲理的文章……

  调查结果 

  有九成网友表示,会认真阅读转发内容,选择可靠的来源。

  @红居易:订阅号多了也就是个数字,哪有时间面面俱到,与其走马观花,消耗精力,不如选几个靠得住的,拿的出的,阅读起来能学点东西,转发出去也有份量!

  @知足4961:自己的订阅号只有五个,了解和掌握新闻,基本上就是通过此途径,对订阅号的新闻、文章都是仔细认真阅读,而不是走马观花,对大家有用的、真实、可靠的向朋友转发,对一些没有根据、虚假的,从不转发,不搞人云亦云、以讹传讹。

  @问问便知:在社交媒体上的订阅号并不多,阅读率达到95%以上,我喜欢阅读转发养生保健、法律方面知识、新闻要闻的文章,幽默小视频、笑话等段子,不喜欢那些八卦新闻。

  @鲁豫有约粉丝:转发的标准就是看看对社会是否有正能量。

编辑:姜萍

关键词:互联网时代;社交媒体;阅读;转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互联网时代的大国粮仓:智能化粮库

,炫科技之智能化粮库。智能化粮库是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正在建设和应用的24小时无盲点集中监控和风险预警平台,全过程痕迹化管理粮食数量、质量、出入库业务,智能化控制通风设备,并对粮情风险进行预警。粮食仓储业由此告别原始的人工盯防模式。

2016-06-17 07:00:00

强化互联网思维增强舆情引导能力

市领导王颖、姜国文、王铁强、艾立明、石嘉兴、张丽欣、焦远超、刘兴东、柳士发、张万平出席会议。艾学蛟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危机管理专家,一直致力于推动危机管理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

2016-06-09 07:50:47

英政府推家长专用网络用语词典 助父母破译孩子网聊暗语

英国媒体日前表示,政府将推出一部专门供家长查阅的社交媒体词典,以帮助家长了解孩子在网上聊天时所用的缩略语,防止他们聊一些不健康的话题或泄露重要个人信息。

2015-09-09 13: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