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高考时身份证号录错 毕业生苦读四年没有电子学籍

2016-06-28 19: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6月28日消息(江西台记者史筱娅)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王葳是南昌大学一名大四应届毕业生,2012年参加高考时,由于高中学校录入身份信息时的疏忽,王葳身份证号被录错一个数字。现在即将毕业的王葳,只能拿到一张纸质的毕业证书,学信网上没有任何学籍、学历信息,更让她烦恼的,她可能无法报名9月考研。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她所反映的问题又该如何解决?

  南昌大学学籍科一名教师告诉记者,王葳的信息错误发生在入学前,学校从招生到毕业都是使用同一个身份信息,没有发生过错误,学校也无法处理这个问题。此外,6月22号学校已在学信网注册完了2012级学生的毕业信息,王葳修改回正确身份信息后,可向教育厅申请补注册。

  记者联系了江西省考试院普招处,该处一名工作人员说,王葳的申请修改资料今年3月收集,4月就上交给教育部本专科招生处审核了,但因高考前期工作较多,教育部尚未进行处理。等王葳的信息修改过来后,她可以向江西省教育厅申请补录毕业信息,对未来工作、考研不会有影响。此外,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这种事以往很少发生,一般在高考核对信息环节就会发现并修改,如果当时没有发现问题,后期再提出修改比较难核实。他提醒考生在信息核对环节要更加细心,以免王葳这样的事件再次发生。

编辑:姜萍

关键词:应届毕业生;身份证号;录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市推出“青年房卡计划” 为应届毕业生解决居住难题

深圳市继推出惠及来深学子找寻工作的“青年驿站”工程后,从5月4日起又推出“青年房卡计划”,为他们在深工作初期提供优质、廉价的居住空间。“青年房卡计划”的推行,使应届毕业生来深就业过渡期的居住问题得以有效解决,将大大增强深圳对应届毕业生和优秀人才的吸引力。

2016-05-04 16:30:46

报告显示:就业难度下降致两成应届生犹豫

报告显示:就业难度下降致两成应届生犹豫,昨日,《2016应届毕业生求职到位率调查报告》发布。前程无忧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表示,数据上看,读研、创业、做公务员和求职就业的比例分布也较为合理,但是毕业生对前途的考虑和对职业机会的选择比较功利。

2016-04-20 11:22:00

应届毕业生恋爱经验为零 做恋爱优化师20万年薪

近日,某恋爱软件平台发出招聘,20万年薪招恋爱优化师,教软件用户谈恋爱。去年暑假,刘萍从小智的好哥儿们处打听到,自己暗恋了7年的小智为了刘萍原来的同桌,奔到湛江去了。

2015-12-04 10:00: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