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收快递“被广告” 五成以上网友认为不合理

2016-06-27 20: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石家庄市民在签收快递时发现,包裹上除了正面的快递单据外,背面还被快递公司粘贴附送了一份广告单。随着快递行业竞争趋于白热化,快递公司都在努力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快递客户中打广告成为新的渠道之一。有消费者对此表示不满,认为快递包裹是个人付费购买的商品,快递公司不应雁过拔毛、借机生财;快递公司则表示:快递广告三方受益,这种做法并无不妥!快递包裹上能否打广告?在支付运费的基础上,接收快递还要“被广告”,您是否接受?

  网友留言

  @Candy苏小蝶:如果快递公司收取广告费的同时给予消费者运费的优惠和服务的提升,才能算是多方获利的共赢。虽然快递公司印发广告是盈利需求无可厚非,但也希望在追求利益时把实惠让度给消费者一小部分,我想唯有如此才能让消费者在众多快递公司中“钟情”于你~

  @知足4961:类似这样的广告,见到和遇到的太多了,有些机票背面、车票背面的广告确实是五花八门。只要服务到位,不影响大家的出行和生活,都是无所谓,看不看在于自己,市场经济时代,是可以理解。

  @红居易:我觉得只要不影响自己按时接受所买的商品,并且保质保量,而且无需自己做任何事情,附加广告也未尝不可,看与不看都随自己的便,包装迟早会扔掉,还是包容一下吧,毕竟快递公司也不容易。

  调查结果

  五成以上的网友表示,收快递还要“被广告”不合理,违背了广告法。

  @小球知语:附带广告这与情与法与理都是不合理,违背了广告法。尤其快递包裹就不能牵扯广告,即使有广告,也必须快递企业与消费者建立相关合同。还有广告一般都有商业性质的利润,快递公司获得了广告利润,可是消费者没有义务承担广告效应,所以快递行业就不应该任意,在邮递包裹添加广告,维护消费者的认知权益

  另有近四成网友认为,可以接受快递附带广告。

  @红居易:我觉得只要不影响自己按时接受所买的商品,并且保质保量,而且无需自己做任何事情,附加广告也未尝不可,看与不看都随自己的便,包装迟早会扔掉,还是包容一下吧,毕竟快递公司也不容易。

  知足4961:类似这样的广告,见到和遇到的太多了,有些机票背面、车票背面的广告确实是五花八门。只要服务到位,不影响大家的出行和生活,都是无所谓,看不看在于自己,市场经济时代,是可以理解。

编辑:高杨

关键词:快递;广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圆通高额快递费引发质疑

现在消费者网购的消费量日益攀升,发件收件也就多了,跟快递员接触也变得多起来。但是我们平时付快递费时有没有仔细去研究过到底有没有被多收费呢?北京的易先生前两天就遇到一件被多收快递费的事。

2016-06-27 12:20:00

【消费小课堂】快递丢失该如何赔偿

很多听众朋友反映,现在快递业出现的问题相当多,比如说快递丢失以后,价款到底怎么赔。

2016-06-12 13:24:00

神秘“快递员”频繁给瘾君子送快递 1单赚1千多

神秘“快递员”频繁给瘾君子送快递 1单赚1千多,快递小哥每天加班加点风里来雨里去的送快递,每个月赚的辛苦钱也不高。而从6月1日起,南京邮寄快递必须实名制,市民邮寄快递需带上本人身份证,快递单也必须填写实名,包裹须快递员检查验视后才能寄出。

2016-06-03 09: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