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小伙杨明毕业后去贵州当村小老师 曾放弃读研

2016-06-09 16: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34岁的杨明没有想到,因为侄女的一篇网帖,自己成了新晋“网红”。

  杨明的侄女在帖子里写到,他的叔叔杨明,大学毕业后,选择来到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观音洞镇,当了一名村小老师,这一去就是7年。杨明说,不是贵州留下了他,确切地说,“应该是这些孩子留下了我。”在观音洞镇的这几年里,他不是没有走的机会。

  2012年,杨明考上了研究生,六一节的时候,杨明给孩子们送了礼物,还教他们唱了周华健的《朋友》,没想到那次孩子们都哭了,有个孩子提议,给杨明唱首歌,听着孩子们对他唱“一句话,一辈子,不要走,留下来。”杨明心里很纠结,最后他放弃了读研。

  得知自己的故事出现在杭州某论坛上后,杨明说,“我不是网红,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农村教师。”

编辑:姜萍

关键词:农村教师;贵州;研究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生存现状调查显示:农村教师身心健康有隐忧

工资待遇偏低,家庭负担较重,业余生活单一,西部某省农村教师生存现状调查显示—— 中央已经安排基建投资,支持建设农村艰苦边远地区学校教师周转宿舍,S省也把符合条件的农村教师住房纳入了当地住房保障范围统筹予以解决。

2016-04-14 09:53:00

卢天锡委员:让农村教师住有所居

近年来,各地努力增加农村教育投入,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观,教师住宿条件有了一定的改善,但农村教师住房建设仍比较滞后。卢天锡委员:建设教师周转房,为广大农村教师提供稳定舒适的住房,使他们住有所居,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2016-03-15 07:57:00

贵州:创新培训模式有效提升全省农村教师素质

为提高农村教育质量,近年来贵州采取加大农村教师培训力度、创新农村教师培训模式等措施,有效提升乡村教师素质。贵州还探索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设置专门的培训项目等多种培训方式,贴近农村一线教师的培训需求。

2015-12-27 17:20:2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