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医生凌晨出门抢救病人 留字条鼓励9岁女儿在家别怕

2016-06-06 16: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台州6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上周末,一张普通的留言条,让浙江台州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王恩成了网络红人,这张留言条原本是他写给9岁女儿的。3个多小时的手术,病人终于获救。等他清晨回到家里,女儿还在安然熟睡中。王恩说,从医这么多年,像这样放弃休息、离开家人去抢救病人的事,经历过很多次了。

  当天凌晨,王恩接到紧急抢救任务,一位脑梗病人大血管堵塞,病情危重。因为妻子出差在外,王恩不得不单独丢下熟睡的女儿,但又担心孩子醒来害怕,于是临走前手写了一张字条:“乐乐,爸爸去医院抢救病人了,不要害怕,你是勇敢的姑娘!”。

  经过王恩和同事们3个多小时的手术,病人终于获救。等他清晨回到家里,女儿还在安然熟睡中。王恩说,从医这么多年,像这样放弃休息、离开家人去抢救病人的事,经历过很多次了。

编辑:朱琪

关键词:浙江台州;急诊医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台州出口木制品首次因甲醛和挥发性物质超标遭国外退运

近日,一批浙江台州出口的货值12788.52美元的木制墙挂,因甲醛和挥发性物质超标遭德国客户退运,这也是台州出口竹木草制品首次因为此类原因遭国外退货。

2016-05-30 10:01:00

浙江台州现“冒牌”募捐箱 疑借公益“浑水摸鱼”

“冒牌”衣物募捐箱的主人据称“也准备做公益”,而且计划在台州地区投放500个这样的募捐箱,但对于资质问题以及如何投放却含糊其辞。

2016-02-17 07:30:00

台州司法拍卖厂房拖半年难过户 因一块地竟存两本土地证

近日,有听众向中国之声反映,自己今年3月通过司法拍卖购得了位于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的一处厂房,在顺利办理完房产证等相关手续的变更后,当地国土部门却一直没能为其办理土地使用权证的过户,而迟迟不能办理过户的原因,竟是因为这一厂房此前存在两本土地证。

2015-09-18 16: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