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基础电信企业需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用户实名登记

2016-05-24 19: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工信部主管媒体《人民邮电报》官方微信昨晚发文称,工信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确保在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被称作“史上最严电话实名制”。

  根据工信部主管媒体《人民邮电报》的官方微信文章,工信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确保在今年12月31号前本企业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

  《通知》要求,电信企业应通过电话或短信、书面函件、公告等方式,通知已在网但没有登记真实身份信息或者登记信息不完整的用户在规定的时间内补办登记手续。对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补办登记手续的用户,基础电信企业要暂停其通信服务,并再次催告其补登记,在催告期满仍未补办登记手续的,基础电信企业要依法停止通信服务。

  根据公安机关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以来,电信企业通过采取各种优惠便利措施鼓励、引导未实名用户进行补登记,累计完成约4000万用户补登记工作,目前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已经达到92%,但仍然有近1亿用户没有实名登记。

  而据报道,目前,实名制落实不到位问题最严重仍然是国内的虚拟运营商们,统计显示,所关停涉及虚拟运营商的号码分布于远特通信、分享通信、迪信通、蜗牛移动、巴士在线等20余家。

  文章同时还显示,工信部正在加强对电信诈骗的打击力度,已经查封了超过14万个涉嫌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的电话号码。不过,之所以电信诈骗屡打不尽,其中一大原因就是实名制落实不到位。对此,工信部已经放出“不实名就停机”的狠话。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电话实名制;虚拟运营商;电话号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手机卡实名四年 路边为啥还能随便办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天是工信部发布的针对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推行满一年。”  曾剑秋还指出,在电话实名制推行的过程中,不仅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一些电信运营商们也应该担负起相应的责任。

2014-09-01 09:00:35

“电话实名制”施行首日:营业厅必须“实名”

“营业厅落实‘实名制’一直比较严格,没有有效身份证件不可能‘入网’。据了解,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的《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9月1日起施行,被称为“史上最严电话实名制”。

2013-09-01 17:40:15

虚拟运营商拟有条件关闭短信

虚拟运营商蜗牛移动将从5月1日开始推出“短信任我行”活动,将短信业务和语音通信业务拆分开,让用户自主选择短信开关功能。

2016-04-24 18: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