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湖南省长自曝骑自行车出行经历:挨交警训 被的哥骂

2016-05-10 19: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5月10日消息(记者傅蕾)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近日举行的湖南省委城市工作会议上,湖南省长杜家毫同与会人员分享起他的骑车经历,“我到哪里工作都会买一辆自行车,到长沙也买了一辆。骑车上路,一会要骑上人行道;一会路断了要扛着车子过天桥;一会被交警拦住,他也不知道我是省长,还教训几句;我转弯做个手势,提醒后面机动车注意,出租车师傅还把我拦住,摇下车窗,说你摆什么谱啊?又把我骂两句。这自行车还能骑吗?这说明我们的公共服务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所以,一定要以一个普通百姓的身份和角度去感受感受,不断完善各类公共服务设施,让市民生活更加便捷,让城市更有人情味。”

  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湖南省长杜家毫结合自己的调研和思考,直指当前城市工作中的系列问题。他认为,城市公共服务就是要让人民群众能够享受到。现在提出共享发展理念,就是要让老百姓最关心的上学、出行、养老、就医等公共设施合理布局。

  如今城市中骑车难已经成为一个普遍现象,城市建设中存在的缺陷,就是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的短板,城市管理者有责任去克服、弥补,让公共服务设施更加完善,让城市多一份人情味。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绿色出行;服务设施;城市管理者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