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投资55万美元办理美国移民5年未果 原告索赔700万

2016-05-09 18: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年来,一些有一定资金的人选择投资移民。李先生为让儿子到美国去上学,在2010年8月,花50万美元,委托北京亨瑞同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办理移民等相关业务。但是至今,一家人仍未移民成功。他将中介公司告上法庭,今年4月,北京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李先生要求对方退还投资款、服务费及相关损失712万多元人民币。今天(9日)下午,记者了解到,此案近期将第三次开庭,而有关美国EB-5投资移民纠纷产生的根源再次引起媒体广泛关注,投资移民过程中到底有哪些陷阱需要消费者防范?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2010年8月对投资移民产生兴趣的,“当时我在一个五星级酒店接待一个朋友的时候,他们在做推广会,出于好奇,看一下。他就给我发出邀请说办理美国移民,我说可靠不可靠?他说没有问题,我们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移民公司,在全球各地有好几十家分公司,因为考虑孩子到美国上大学上中学,就跟他们签了协议。”

  李先生当时表示不放心,中介公司用宣传册和承诺书打消了他的顾虑。李先生说,“他们给我出了一个宣传册,说你签约后,资金到位后,8到12个月给你办成,还是有点不放心,他给我出了一个担保函。”

  协议约定,由李先生出资50万美金投资款及5万元服务费,委托中介公司及境外合作方办理美国投资移民申请。帮他申请的项目,只需在美国的目标就业区投资50万美金,解决10个就业岗位即能获得绿卡。担保书承诺,移民申请未获批或未获得绿卡,中介公司将负责退还50万美金。2013年5月,李先生被告知投资的项目出现问题,让他转投第二个项目“凤凰商贸城”,并再次出具承诺书,12个月内,让他获得有条件绿卡,在他成功登陆后的第21个月,再协助申请永久绿卡。如果李先生未能获得绿卡,中介公司负责退还全额投资款及服务费。可是至今没有任何进展,而儿子已经过了21岁可以随同父母移民的年龄,需要单独移民。

  李先生埋怨,“当时不到16岁,现在已经21岁了,上了大学了,都六年了,2010年签的合同,再有两个月六年,也没办下来,办不下来不要紧,按照合同你给我退钱啊,还在骗,不断地骗。拖延,不掏任何利息白使用你的资金啊。”

  据了解,庭审时,被告中介公司律师表示,目前并没有证据证明李先生不能获得临时绿卡,且不能证明李先生所投资的项目失败,所以李先生不能据此要求中介公司退还相应款项。

  律师封跃平提示,国内的移民中介几乎都存在夸大宣传、言过其实的状况,宣称自己的公司是“中国第一大、也是全球 第一大移民公司”。这是消费者要警惕的第一个陷阱。很多中介都称自己为集团公司,但是按照现有的法律,是没有集团公司这个概念。

  陷阱二是过度包装项目。封跃平提醒,这个项目他一般都会强调,他的资金结构有政府资金、银行资金、投资人资金,以及EB-5的资金,我们在这里其实发现EB-5的资金慢慢地变成了行业中的主流,也就是整个项目最后是通过EB-5的资金来进行运作的,这样对于投资人来讲风险是特别大的。

  陷阱三是履行中介义务不尽责。

  封跃平指出,他(中介)没有把不利于当事人的信息进行全部的公布。

  目前,很多投资人将所有的事项全权交由中介公司,这其中有很多风险不能避免。律师建议,投资人要选择负责任的移民中介公司,再有,要重视对投资项目的审查。

编辑:姜萍

关键词:投资移民;中介;陷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香港再现投资移民热潮 港人最爱泰国和马来西亚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再现投资移民潮。反观去年初降低入籍门槛的东欧岛国塞浦路斯成为港人新宠,投资250万欧元(约2,122万港元)物业即可获公民身份,连带享受欧盟公民福利。至于传统移民国家澳洲、美国、英国等,申请门槛及所需条件各有不同(见表)。

2016-01-20 12:03:00

澳元汇率下降创新低 澳洲投资移民“打八折”

澳元对人民币汇率一路下降,再一次刷新7年最低记录,自2015年初至今已经累计暴跌15%,过去的一年累计暴跌25%。以澳洲188c签证为例,2012年澳洲500万投资移民政策刚出台的时候,汇率正值6.53的高峰,换算成人民币,申请者需要投资3200多万。

2015-09-09 09:40:41

中国富人蜂拥投资美国办移民 "排队"需3年

参考消息网5月15日报道美媒称,大量的中国富豪申请美国投资移民,导致该项目名额短缺,申请者的等待期长达两到三年。纽约市十多年来最大的地产发展计划哈德逊庭院(Hudson Yards)的部分发展资金,来自人们意想不到的投资者——约1200个寻求美国签证的中国家庭。

2015-05-15 10: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