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国航飞行员起飞前玩网络直播被停航 回应:有安全隐患

2016-04-01 16: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曝出,国航一名男飞行员在直播平台上放出其起飞前在驾驶舱的直播视频。从视频截图中可以看到,该男子身后的背景为国航飞机驾驶舱,肩章显示其本人为副驾驶。多名网友赞叹其长得帅,还赠送给他虚拟礼物。

  当然,这条微博出来后,也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质疑。在发现此事当天,国航立即进行了核实,确认网曝当事人为入职不久的国航副驾驶。国航回应表示,考虑到大量网友关注会引起飞行员的情绪波动,不利于飞行安全,目前国航已暂停其后续段航程任务,责令其做出深刻反省,并已在飞行队伍中展开整改教育。

  对于国航的处罚,可能也有不少网友不理解,认为不过是年轻人玩玩自拍,但是,考虑到航空安全,航前准备并非是儿戏,各项设备都要仔细检查是否工作正常,如果飞行员在这个时候分心玩直播,可能就会造成航空安全隐患。毕竟,在广大乘客的生命安全面前,作为一名飞行员,职业素养和对飞行岗位的敬畏之心,都是不可或缺的。

编辑:朱琪

关键词:国航;飞行员;网络直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飞行员起飞前网络直播 国航:将严处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曝出,国航一男飞行员在直播平台上放出其起飞前在驾驶舱的直播视频。这名飞行员微博  澎湃新闻记者从国航了解到,针对网曝一副驾驶航前准备时自拍直播,国航已做出严肃处理。

2016-04-01 15:19:00

国航确认副驾驶航准备时自拍直播 称已严肃处理

国航确认副驾驶航准备时自拍直播 称已严肃处理,记者从国航了解到:针对网曝一副驾驶航前准备时自拍直播,国航已做出严肃处理。国航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当事人没有集中精力进行航前准备,违反了公司规定,必须严肃处理,对任何放松安全的行为绝不姑息迁就。

2016-04-01 09:38:00

国航南航去年汇兑损失逾百亿南航损失超全年净利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3月30日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国航和南航去年由于汇率损失过百亿,最主要的原因是,没有对暴露的外汇头寸进行套保,这其中可能有观念的因素,也可能有体制的因素。

2016-03-31 08: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