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河北多家银行网点开启周末轮休模式 降低运营成本

2016-03-19 17: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3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细心的石家庄市民会发现,曾经全年无休的银行,正陆续给自己放假,实行周末营业一天的制度,不再安排工作人员在银行网点上班。这就让一些周末去办理业务的市民不太理解了,他们表示轮休和值班并不冲突,银行做法是不是可以更加人性化呢?

  这周六,石家庄市民张女士有一笔现金业务需要办理,当她开着车来到建设银行某支行时,却发现,银行大门紧闭,暂停营业。门口还贴着一个说明,上面说,周六本支行轮休,请客户到附近的网点办理相关业务。

  随后,张女士来到了附近的又一处建行的网点,发现这里正常营业,工作人员解释说,他们从今年的2月7号开始对营业时间进行了调整,周末营业一天,自动柜员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24小时提供服务。各个银行倒着休,有的是星期六关门,有的是星期日关门。

  记者走访后发现,农业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银行实行了周末轮休的制度。那么,银行为什么要实行这种新的工作制度呢?业内人士解释说,银行周末轮休的做法,刚刚实施不久,有些市民还不习惯,但是在国内其它一些城市已经实施多年,像杭州、合肥、山东的部分城市,最早的在2010年就已经逐步推出这种制度。

  业内人士解释,“现在有网银、又有手机银行等,发展挺快的,转账方式也挺多的,出于这么一个考虑吧。”

  河北省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为了提高电子设备使用率,降低运营的成本,才决定调整营业时间的。不过,对于银行的这种做法,不少人担心业务办理会受到影响。

  有受访市民就表示,“现在老年人不少,像我们根本不会用这个,你说怎么办,就靠存折。你要到远处银行,不要说骑自行车,有的时候还是步行,去银行都别扭,你要再远了更不方便。”“我觉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银行是一个服务行业,银行应该加强服务,而不是服务更加不如以前,比如说医院它也有礼拜天,但它也有值班的吧,都是服务民生的。”

  另一部分市民则表示,可以理解。不过,他们也提出,银行网点不能轮休后"一关了之",应该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比如,周末安排值班人员,帮助老年人通过自助设备办理业务,另外应当加大宣传让市民提前了解营业时间,以免不知情吃了“闭门羹”。

编辑:姜萍

关键词:银行;轮休;暂停营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银行卡刷卡费率将调整 商户可省手续费逾70亿

初步测算,政策实施后各类商户合计每年可减少刷卡手续费支出约74亿元。

2016-03-19 09:49:00

浙江一老板娘用卡车拉着54万元硬币上银行存款(图)

昨天,金华人的朋友圈中传着这么一个段子:金华人都是开着大卡车去银行存钱的,因为小的车子,根本放不下。陆女士说,自己是东阳画水镇人,老公是开厂的,前段时间,家里收到了义乌一家公交公司的货款。

2016-03-15 19:36:00

老人辛苦18年攒下5万元养老钱 银行门口被偷走

老人辛苦18年攒下5万元养老钱 银行门口被偷走,今年78岁的老人叶自进家住蔡甸区孙家畈大湾。昨天下午3点,在蔡甸区孙家畈大湾208号,武汉晚报记者见到了叶自进爹爹。记者在银行提供的监控视频里看到,6日上午9点15分,老人骑着三轮车出现在银行门口,然后进了银行。

2016-03-12 09: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