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遭阿里举报后借贷宝喊冤:“签到赚钱”并非借贷宝授意

2016-02-16 17: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记者赵柯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熟人间的借贷平台,让借钱和赚钱快乐又轻松,人脉变钱脉……这是借贷宝在各类广告中的宣传语。自去年上线以来曾多次引发争议的借贷宝,在猴年春节假期后,再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蚂蚁金服公司近日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有人打着马云及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推广借贷宝业务,严重误导用户,并危害互联网金融的健康秩序。公司已准备向相关部门举报此类行为。

  蚂蚁金服在声明中指出,近期网络流传着一种签到赚钱的说法,声称是马云推出的新产品,实际上在推广“借贷宝”平台下的新业务,严重误导用户,涉嫌虚假宣传和侵犯姓名权。蚂蚁金服公关负责人朱红军说,这样的微信公众号散布签到赚钱的言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2015年就开始了,春节期间传播的比较广,打着马云和借贷宝平台合作新业务的幌子,里面提到的业务跟阿里、跟蚂蚁金服的业务混淆感非常强,传播的很广,对阿里公司和马云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借贷宝平台运营方——人人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昨天(15号)上午发出公告称,并没有授意员工或第三方发布或传播类似的信息。人人行公司公关副总监宁国强表示,这类行为可能是少部分人为了骗取公司推广补贴的行为,大多以教人赚钱为幌子,目的在于解决用户关注和转发。宁国强还表示,这类行为完全扭曲了借贷宝的功能和定位,严重影响借贷宝的声誉,人人行公司也深受其害。“我们的态度是坚决打击此类行为,并愿意配合任何遭遇声誉损失的第三方大家联合行动。”

  按照人人行公司的说法,一些微信公众号散布签到赚钱的言论,只是为了骗取借贷宝的推广补贴,并不是人人行公司的行为。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补贴让这些人如此卖力,不惜散布虚假信息来推广借贷宝呢?据了解,借贷宝是一家以熟人借贷商业模式为主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自去年6月份上线以来,因为大规模、高成本的营销活动备受关注,用户数量也迅速攀升。据宁国强介绍,每位注册用户邀请一位好友可以得到20元的现金奖励,被邀请的好友接受邀请注册借贷宝并完成身份认证注册,可以获得300分钟免费通话时长的奖励,这些政策依然能吸引不少用户争相推广。

  负责河北某地级市借贷宝推广业务的刘经理(化名)向记者表示,如果能以公司名义成为借贷宝的推广商,通过多次分成等方式,获得的奖励还远不止这些:“如果要是以公司的名义来做,那就是有35、40两种模式。你那个后台出来A码以后,(通过A码)注册一个B码,(通过B码)注册一个C码,然后用C码来推。那样的话是C得20元,B的10元,后台得5元,这就是35元。用完A码直接邀请(注册后),然后再让他绑卡或者是让他做一笔交易,这么着40拿到手。 ”

  刘经理透露,正是在这些被外界看起来较为激进的推广政策奖励之下,一些推广商以赠送礼品为条件吸引用户注册,有的则不惜夸大宣传、误导投资者,甚至通过各种手段骗取手机号、照片等个人信息。

  蚂蚁金服公关负责人朱红军表示,蚂蚁金服已经敦促人人行公司对旗下推广商的行为严加约束,并将正式向国家相关部门举报。

编辑:刘梦

关键词:借贷宝;蚂蚁金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借贷宝完成25亿元融资 估值超500亿

2016-01-25 16:18:00

借贷宝王亮:倡导普惠金融 人人都能放心赚钱

2015-12-21 19:11:00

借贷宝回应朋友圈传闻:从没诈骗 纯属谣言

最近在朋友圈里流传这样一段信息:“现在有几伙骗子,让60岁以下、18岁以上,凭身份证、手机号,再录个点头的视频,就可以领一壶油或者一个充电宝,他们会用你的身份证号及视频来开个借贷宝账号进行贷款!请各位快速转发,切勿受骗”

2015-10-24 17: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