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春运期间成铁贵阳段普速列车推“务工人员大盒饭”

2016-02-04 18: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2月4日消息 中国之声、贵州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为您联合直播的2016春运特别节目《温暖回家路》走进贵阳北站播。成都铁路局贵阳客运段党委副书记肖健平做客直播间。

  肖健平介绍,春运中,成都铁路局贵阳客运段积极做好旅客列车饭菜供应,加强食品安全卡控、努力增加花色品种、全面提升饭菜质量,尽力满足旅客乘车中的饮食需求。尤其是针对务工人员购买盒饭“一盒不够吃、两盒又浪费”的现状,在所属各次普速列车上推出了“务工人员大盒饭”,要求“务工人员大盒饭”必须是由领班厨师亲自制作,做到粗菜细作、细菜精做。保证在15元价格不变的情况下,专门配备一个售饭车,备有零饭、零菜、零汤,免费为其添加,让他们吃饱、吃好,健健康康回家过年。

  没有时间逛商场,到了火车站,还能买到又实惠又地道的贵州特产么?

  肖健平介绍,他们开展了动车年货小型展销会。在超市采购黔五福、辣子鸡等贵州的土特产品在动车上展销,为广东籍和贵州务工返乡旅客购买年货提供方便,同时增加贵州食品的知名度。

  肖健平还带了小人书和小玩具,他表示,这些“春运小神器”是春运期间专门为乘客准备的,除了小人书、小玩具,还有小枕头、小板凳、小台灯、小电筒、小拖车等等,通过列车广播向旅客宣传,对于有需要的旅客,无偿提供给他们使用,全方位方便旅客乘车。像这样的考虑,比如,卧铺票购买紧张,补办卧铺旅客较多,在原有的卧铺登记薄上备注旅客电话号码,实行“叫号”服务,旅客可以登记后回到自己的座位处等候。

  往常坐火车经常看到“小红帽”,但今天我们看到有很多“绿背心”,肖健平介绍,他们是休班乘务员,在贵阳站、贵阳北站站台,帮助重点旅客提行李、引导寻找座(铺)位。将列车服务延伸到旅客进、出站,从而形成站车服务的无缝连接。

  

编辑:任芳

关键词:春运;普速列车;务工人员大盒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2月6日至2月14日北京市机动车和非本市进京车不受管制

特别节目《春运小助手》,回家路上有哪些困难?有哪些心得?我们将在这一时段跟大家一起分享。

2016-02-04 17:24:00

评论:让舆论成为传播春运正能量的平台

春运舆论的正能量,不仅能为回家的人们提供引导和服务,而且提醒人们对一些谣言和不理性的言论有效辨别,以确保春运的良好舆论环境。

2016-02-04 17:13:00

透视2016年春运新变化:"大数据"引导"大迁徙"

“700万、746万、780万、820万……”随着春节的临近,铁路日均发送旅客人数节节攀升,公路、民航、水运也逐渐迎来了客流高峰。从2月1日开始,最热线路则集中在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其中,从中东部省会城市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最热线路超过50%。

2016-02-04 16: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