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2016年2月6日至2月14日北京市机动车和非本市进京车不受管制

2016-02-04 17: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特别节目《春运小助手》,回家路上有哪些困难?有哪些心得?我们将在这一时段跟大家一起分享。

  今天是2016春运第十二天,回家路上,出门在外,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小助手帮帮忙,都会全力帮您解答。

  尾号“5783”的朋友问到非北京户口能在北京增驾B准驾车型吗?

  小助手来回答:这位朋友,您若想增驾B准驾车型,首先,初次申请驾驶证不能直接申请B1中型客车准驾车型,必需先考取一个其他准驾车型的驾驶证。但可以在户籍地直接申请B2大型货车的准驾车型。

  另外,如果申请人的身份证不是北京核发的,目前是不能在北京增驾B1或B2准驾车型的,因为目前公安部的规定是申请AB准驾车型必需回到户籍所在地,但在未来可能会逐步放开AB本增驾的地域限制。

  另外要提示大家的是,2016年2月6号至2月14号期间,对本市机动车和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交通管理措施进行以下调整:

  一、本市机动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

  二、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不受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和9时至17时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

  小助手提醒大家提前查好路况。

  微信平台网友“难得糊涂”说,外地号牌在早晚高峰期能上北京的五环吗?

  小助手来回答:五环主路是不允许外地号牌载客汽车在工作日早晚高峰通行的。根据限行的规定,外地号牌载客汽车在工作日的早晨7点到9点,晚上17点到20点,不能在五环主路、辅路及其以内道路通行,五环以外道路是可以的。

  微博网友平凡蔚蓝风推荐《梁启超家书》给大家在回程的路上看。他说:“梁启超与孩子们有密切的书信往来,这本书主要选摘了1898—1928年间梁启超写给子女的上百封书信,每一封信,都传递着他的体温,娓娓道来,透着坦诚、平和、真挚和暖意,种种人生道理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们。歌就听萧正楠的《回家》。”

  梁启超有子女十人,除了梁思忠英年早逝,其他人都收到了良好的教育、十分优秀,九个人中有梁思成、梁思永、梁思礼三人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在20世纪20年代至30年代,梁启超把思成、思永、思忠、思庄送往国外学习,这期间,梁启超与子女有密切的书信来往。当时思顺与丈夫周希哲住在加拿大,思庄随姐姐在加拿大,因此梁启超的信多先寄给思顺再由子女传阅。信中表达了任公对子女们深切的关爱,及兄弟姐妹间的亲情。在与家人团聚的节日里,看一看,似乎再合适不过。

  欢迎大家都来参与互动,回家路上,你喜欢听什么样的歌曲?看什么样的书和电影?有哪些好玩的经历和囧事?需要我们提供什么样的帮助?到中国之声微信微博留言,有机会把春运礼品拿回家。祝你旅途顺利!(春运小助手周益帆)

编辑:任芳

关键词:春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评论:让舆论成为传播春运正能量的平台

春运舆论的正能量,不仅能为回家的人们提供引导和服务,而且提醒人们对一些谣言和不理性的言论有效辨别,以确保春运的良好舆论环境。

2016-02-04 17:13:00

透视2016年春运新变化:"大数据"引导"大迁徙"

“700万、746万、780万、820万……”随着春节的临近,铁路日均发送旅客人数节节攀升,公路、民航、水运也逐渐迎来了客流高峰。从2月1日开始,最热线路则集中在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其中,从中东部省会城市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最热线路超过50%。

2016-02-04 16:41:00

[春运小助手]春运回家高峰预计除夕前一到三天

2016春运今天进入第十二天,中国之声特别节目《春运小助手》,将为您梳理最新鲜的春运信息、整合最有趣的春运大数据,挑选大家推荐的春运娱乐手册,陪伴您回家。

2016-02-04 16: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