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直击央视春晚彩排现场:TFboys成员王源剧透节目内容

2016-02-03 17: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随着春节的临近,中央电视台猴年春节联欢晚会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如今“看春晚”已经逐渐成为不少中国家庭年夜饭后的“惯例”,今年的春晚,到底有哪些看点?近日,央视春晚进行全要素联排,中央台记者也在现场提前观看了春晚节目的“真面目”。

  今年春晚不得不说的是“中国元素”的跨界表现形式,除了舞台中的中国元素,比如还有个叫做“山水中国美”节目,记者在现场看到的时候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春晚歌舞类节目导演邹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特别提到了这个节目。

  邹为介绍,《山水中国美》是融入了南方苏州评弹的元素,与现在的流行音乐进行了嫁接,主要突出我们美丽中国、绿色生态的非常原创、有创意的这么一个歌舞类的节目。来自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三个演员共同完成。

  在猴年春晚舞台上,打破了很多艺术形式本身的独立性,根据“气质”上的共性被结合在一起。比如除了温柔的苏州评弹与歌曲的结合,特别有气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华阴老腔”,也和摇滚歌手一起登台。

  邹为介绍,谭维维和华阴老腔共同表演的节目,叫做“华阴老腔一声喊”,这个节目主要是华阴老腔非遗传承人张喜民带领他的团队和谭维维,以及她的电声团队共同表演的非常有特点的节目,利用现代摇滚的流行曲风,与原汁原味的华阴老腔这种来自关中地区有特点的音乐风格进行了嫁接,给大家呈现了意想不到,耳目一新的感受。

  从演员方面,今年的春晚,我们依然能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担任开场歌曲演唱的就有在武林外传中扮演白展堂的演员沙溢。

  沙溢对记者说,“春晚嘛,这个舞台不是说我们是一个比赛什么的,主要是把这个快乐、幸福传递出去、给电视机前千家万户,让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开心,这样我觉得就足够了”。

  往年的春晚,邀请了多少明星大腕往往是大家关注的亮点,不过经过了今年各大卫视的综艺“大战”之后,一群明星同时登台已经不再新鲜,从记者现场的感觉来看,今年无论是歌舞类节目、还是语言类节目,新人、或者是非明星的演员所呈现出来的表演也非常棒,可以说是超出期待。

  央视猴年春晚舞蹈总监李凯表示,“我们也希望这些主要演员和我们的舞蹈演员能够配合在一起,大家有机地合在一起之后,这个节目质量才会高”。

  而对于很多年轻观众来说,TFboys首次登上春晚舞台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团队成员王源则“剧透”了更多内容:在这次的演出中,他们会不断转换“表演者”和“讲述者”的角色。

  王源透露,他们这次的节目类似歌舞剧、话剧类型,他们是作为叙述人参与其中。

  猴年春晚还将经历两次彩排。春晚总导演吕逸涛表示,目前节目已经基本固化,接下来可能会有一些微调整。根据最新消息显示,目前29个歌舞类节目已基本定型。

  大家都知道,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每年的观众数量均以亿计,这场全国性的综艺电视节目30多年来已经成为全球华人的“年夜饭”。目前已进入倒计时的猴年春晚,也是经过了半年的筹备排练,非常的不容易。春晚歌舞类节目导演邹为在介绍最后阶段工作的时候这样说:春节联欢晚会到时候是要通过电视传递给千家万户的,一开始我们可能着重于舞台呈现,现在我们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有利于电视呈现,因为我们春节联欢晚会是面向亿万观众服务的。

编辑:姜萍

关键词:央视春晚;节目;中国元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央视羊年主打真人秀 社会名人“变身”农民工

昨天,中央电视台在京召开2015新节目发布会,张斌、白岩松、徐卓阳、任鲁豫等七位主持,以及各频道负责人到场。羊年春晚正式公布收视数据,春节7天多屏总收视率达49.61%,较去年上升。春节期间《星光大道》总决赛在所有上星频道播出的综艺节目中排名第一。

2015-03-03 12:38:00

直击2015年央视春晚:为时代高歌 为文明点赞

2015-02-19 09:50:00

央视春晚倾情奉献视听大餐 盘点除夕节目亮点

春晚您看了吗?央视春晚应该是很多家庭都会选择的大餐之一

2015-02-19 08: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