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春运小助手]12306手机APP新增火车正晚点查询服务

2016-02-03 16: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是2016春运第十一天,中国之声《春运小助手》为您梳理最新鲜的春运信息、整合最有趣的春运大数据,挑选大家推荐的春运娱乐手册,陪伴您回家。

  今天是春运的第十一天,年就要近了,安全到家最重要。经过铁路部门和广州市的共同努力,因雨雪天气原因造成的广州地区多趟旅客列车循环晚点得到有效控制,晚点列车大幅减少,列车晚点时间大幅压缩,此前部分旅客滞留广州火车站的情况得到初步缓解,客车秩序基本恢复。2月2日6时至2月3日6时,广州地区始发旅客列车496列,其中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分别始发旅客列车79列、147列、270列;广州地区发送旅客48.8万人次,其中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分别发送旅客17.5万人次、15万人次、16.3万人次。预计今天至2月4日,广州地区将迎来春运节前出行最高峰,日均发送旅客将超过50万人次。我们会随时为您更新广州火车站的情况,希望滞留旅客能够早日到家。

  如果您的列车出现了晚点想查询一下列车信息,从今天开始您可以通过“铁路12306”手机App选择“我的12306”中的“正晚点查询”服务,在输入需查询的车站名和列车车次后,即可查询该列车在指定车站3小时内的正晚点信息,方便您提前做好乘车安排。

  家离的越来越近了,不知道当你踏进家门的那一刻,家人会用什么方式迎接你?是给你一个熊抱?还是一个大大的亲吻?不过,通常我们的情感表达还是比较含蓄的,微信平台网友“纳兰惊梦”说,他希望到家之后能和家人来一个“大白式”的拥抱,大白,就是电影《超能陆战队》里那个萌你一脸血的充气机器人。

  主人公小宏最大的幸运便是拥有一个懂他世界的哥哥,正是哥哥的指引,将沉迷于机器人拳击的小宏引领进旧金山理工学院的大门,也带他第一次认识了大白。作为哥哥泰迪的发明作品,大白身上显然有着鲜明的泰迪性格的映射——温和、友爱与无私。正如哥哥不顾生命危险冲入火海救人一般,大白在最危急时刻的自然反应也是牺牲自己拯救他人。有这样一个随时关心你的身体健康,随时照顾你的情绪,还能随时卖萌搞笑的小伙伴陪伴,难怪大白被称为了“蓝胖子第二”。

  拥抱、亲吻、说一些甜蜜的话,在家人面前,通常我们会不好意思用这样的方式表达情感,但,过年回家,何不尽情表达一下自己对家人的思念,给他们一个“大白式”的拥抱吧!欢迎大家都来参与互动,回家路上,你喜欢听什么样的歌曲?看什么样的书和电影?有哪些好玩的经历和囧事?需要我们提供什么样的帮助?到中国之声微信微博留言,有机会把春运礼品拿回家。祝你旅途顺利!(春运小助手刘蕾)

编辑:姜萍

关键词:春运小助手;广州;滞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运小助手]重庆:放低农民工团体票门槛 散工也可购票

今年春运,重庆火车站放低了民工团体票的门槛,凡在工商部门注册的企业,或者零散的务工人员,提前到车站专售窗口进行企业资质申请和审核后,均可以申请和办理这个务工的团体票。

2016-02-03 08:57:00

[春运小助手]春节国人最爱三样菜:口水鸡、羊肉串和东坡肉

2016春运今天进入第十一天,中国之声特别节目《春运小助手》,将为您梳理最新鲜的春运信息、整合最有趣的春运大数据,挑选大家推荐的春运娱乐手册,陪伴您回家。

2016-02-03 07:22:00

[春运小助手]自驾回家遇大雪都需要准备啥?

今天是2016年2月2号,腊月二十四,春运开始10天了。回家路上,出门在外,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来找小助手全程帮忙。

2016-02-02 17: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