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节前最高峰北京、上海、广州等区域将加开高铁动车

2016-01-24 19: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 今天是1月24号,长达四十天的春运大幕就此拉开。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做客中国之声《今天我值班》特别节目,聊聊今年春运那些事儿。

  主持人:现在有很多基于互联网的大数据可以直观反映哪些地方最为拥堵,哪些路线客流量大。铁路部门会不会参考这些数据,有针对性地增加运力?

  黄欣:铁路部门的运力安排正是参考这些大数据。去年以来售票预售是60天,预售开始以后,根据大数据的分析,我们有针对性的安排了临时加开列车,临时加开列车有40天的预售期。最近我们又对这个数据进行了分析,将在节前最高峰的时间段,筹集运力,对北京、上海、广州等运力比较紧张的区域再加开部分的高铁动车,请没有买到票的旅客关注12306网站的公告和各个铁路局、车站的资讯公告。

  主持人:铁路职工藏龙卧虎,您怎么看待基层铁路职工的工作状态,对他们的难处是不是也有体会?

  黄欣:铁路基层员工工作非常辛苦,但我感觉到他们能够在服务中感受到一种快乐。他们是年复一年的放弃与亲人的团聚投身春运,甚至还要因为某些原因不被旅客理解,甚至遭到指责。这是我们普通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对于他们的难处我深有体会,我也从心底里敬佩这些可爱的同事们。

  主持人:的确,这个时候春运大家都在盘算着什么时候回家?给家里买什么礼物,可是我们的铁路职工没有时间想这些,还是奋战在工作的第一线。访谈最后,黄主任想对广大旅客说些什么呢?

  黄欣:广大旅客平安顺畅的旅行来自于你我共同的努力,祝各位旅客在春运期间旅途顺利,同时也恳请大家对各行各业春运的服务者多一份理解、支持和包容,共同创造安全、方便、温馨的春运之行。

编辑:刘梦

关键词:春运;今天我值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遭遇寒潮全省降温 春运首日客流没有明显增加

今天是春运第一天,作为西南客流集散地的成都,这两天也遭遇寒潮袭击。春运第一天,客流情况如何?寒潮对春运影响有多大?

2016-01-24 19:11:00

铁总:将根据铁路旅客特点 推出更多服务措施

铁路现在也有一等座二等座的差别了。以后可能会有会员制的存在,积分可以升舱,比如二等座免费升级成一等座,还有免费里程等。

2016-01-24 19:06:00

湖南衡阳火车站开通“三分钟热线”助“小候鸟”温暖回家

临近春节,不少留守儿童将踏上前往父母工作地、与父母团聚过年的路途,年后再“迁徙”返回,这个特殊的群体,被称为春运“小候鸟”。为了最大限度方便这些“小候鸟”乘车,湖南衡阳火车站推出“三分钟热线” 15173467663和15173467699,专门帮助老幼病弱等特殊乘客。

2016-01-24 18: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