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铁总:将研究增加更多购票支付方式 补票暂不能“刷卡”

2016-01-24 18: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 今天是1月24号,长达四十天的春运大幕就此拉开。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做客中国之声《今天我值班》特别节目,聊聊今年春运那些事儿。

  主持人:现在买票,除了银行卡之外好像只能用支付宝了。尤其是在网上买票,可能用支付宝这种方式比较多,但是其实支付的方式还有很多,比如微信等其他一些第三方支付平台,有人在网上问黄主任,在网上买票可不可以多增加一些支付手段?

  黄欣:现在我们已经实现了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行以及中国银联、支付宝,还有中国铁路银通卡等在内的多种支付手段,下一步根据银行支付业的发展,我们也会研究新的支付手段。

  主持人:再增加一些给大家提供方便?

  黄欣:对。

  主持人:另外还有人问,火车站补票,能否也考虑刷银行卡?

  黄欣:现在还不行,因为火车的运行距离长,跨区域,根据金融业收单管理的一些制度,包括列车无线通讯技术方面,我们还需要做进一步的研究和探讨。

  主持人:可能信号不太好。希望通过以后的努力能够让大家少带钱,多带卡,甚至带着手机就能出行。

编辑:刘梦

关键词:春运;补票;今天我值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9千余公里新线助力春运 铁总:中国高铁“走出去”前景广阔

中国高铁具有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绿色环保、适用性强、性价比高等综合优势,在技术标准、施工建设、运营管理和人才培训方面都可以提供给这些国家成套的解决方案。

2016-01-24 18:31:00

春运叠加“超级寒潮” 铁总多项措施确保旅客安全回家

2016-01-24 18:23:00

福州千名铁警部署车站沿线 安保升级为春运保驾护航

春运首日,福州铁警公安处1000余名警力全员部署在管内各火车站以及铁路沿线,全力为春运旅客保驾护航。

2016-01-24 17: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