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婚检时女友查出疑似艾滋 小伙不知情婚后被感染

2016-01-11 18: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永城1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如果有人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感染了艾滋病毒,对于那个人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河南永城的小新,正值青壮年,就遭遇了这样的事儿。

  去年三月,小新和女朋友小叶筹备婚事,两人在民政局办理婚姻登记当天,前往永城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婚检。两人的检查报告很快出来了,但医生单独叫住了女友小叶。在不安的等待中,小叶再次做完了检查,小新得到医生的答复是,两人一切正常。但是,新婚后不久的小新便得知,自己很可能已感染了艾滋病毒。

  永城市疾控中心说,其实妻子小叶在很久以前就已感染了艾滋病毒,并且有备案。可令小新想不通的是,小叶已查出疑似感染艾滋病毒,为什么医院当时不把这个结果告知自己,导致悲剧无法挽回。为此,小新向法院提起了诉讼。医院方面表示,根据《艾滋病防治条例》,医院需对艾滋病人在婚姻、就业、医疗等方面进行保护。

  一方面是法律对小叶隐私权的保护,另一方面是小新最基本的生命健康权,究竟孰轻孰重呢?   

  据了解,云南、广西等省已在地方立法上开了先河,当地疾控部门有权告知艾滋病人的配偶或与其发生性关系的人。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艾滋;婚检;感染;知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艾滋男星交50名女优与变性人上床大玩SM 常招妓吸毒震惊贵圈

艾滋男星交50名女优:好莱坞有名中年的A咖男星因常搞一夜情与召妓,感染爱滋病,据了解有不少女星都曾与他发生过关系,其中包括至少50位AV女优。艾滋男星交50名女优与变性人上床大玩SM 常招妓吸毒震惊贵圈  艾滋男星交50名女优:《每日邮报》报道,有名AV女优爆料自己4年前在派对与他看对眼后,就与他上床,还不小心“闹出人命”,最好只好选择堕胎。

2015-11-16 15:18:00

官方回应"河北艾滋第一案"女孩面临失学:已安排好学校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河北艾滋第一案”女孩面临失学。对此,河北武安市委办公室官方微博今日晚间回应称,在得知此情况后,武安市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武安市教育局调查情况、研究解决,并形成如下意见: 一是,对武安市第十中学给予通报批评。并采取减免该学生学费、生活费等方式,给予帮助。

2015-09-02 07:50:00

华商报:违禁“人体胎盘提取液”有传播艾滋、乙肝风险

2015-07-28 09:40:5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