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路口车多没红绿灯 郑州小学生举牌“请领导陪过马路”

2016-01-01 19: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月1日消息(河南台记者花栀子)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看着红绿灯过马路是最基本的安全常识。在河南郑州一座村庄,因为红绿灯没有配备到位,小学生们不得不每天在大货车呼啸的路上穿行,可谓“步步惊心”。村民对此反映多次未果,孩子们不得已打出了“请领导陪我们过马路”的牌子,引发网络关注。

  这个村庄是郑州市南曹乡苏庄村,昨天下午,我在村庄附近看到,郑新快速路苏庄路口没有红绿灯,也没有减速标志,过往车辆的通行速度很快,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村民张先生说,“他们村子在郑新快速路的西侧,孩子们的学校在道路东边,每天骑车送孩子上下学都要穿过郑新快速路。”六年级的于同学说,“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要看红绿灯,可是我们上学的路口没有这些东西。”

  两个村民组的村干部告诉记者,自从郑新快速路开通以来,他们一直向上级要求在村民经常通行的路口设置红绿灯,但事情过去一年多了还没有一点动静。不得已,附近村子的几名学生举着“请领导陪我们过马路”的牌子,有网友将照片传到了网上,引起了网络关注。网友“星遥2012”评论说:“郑新路是郑州市区新建的通往管辖县的快速通道,此种现象说明,规划者只是办公室画图纸,没有根据实际情况规划交通标线和交通设施。典型的官僚主义!”

  在此也呼吁相关部门尽快把红绿灯安装到位,如果大货车呼啸而过的上学路出了事故,相关部门负责人的为官之路恐怕也要“步步惊心”了。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交通;安全;学生;领导;官僚主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可通过手机app处理交通事故 在线定责理赔

从昨天起,北京开始启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平台,市民可以通过手机app“事故e处理”来进行在线定责和理赔了。

2015-11-21 09:36:00

南京拟现金奖励主动避让急救车 六成网友表示赞成

南京交警近日发微博寻人,10月30号玄武湖隧道让行急救车的各位车友,每位将获得500元加油卡一张。感谢他们在短时间内让行出一条生命通道,为救援争取宝贵时间。用于发放奖励的钱款通过募集而来。

2015-11-06 18:43:00

新疆投用交通违法处理人像采集系统 借驾照消分成历史

全疆范围推进交通违法处理人像采集系统

2015-10-28 11: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