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户主买房纠纷收到法院判决书:名字被写错 日期也穿越

2015-12-31 16: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2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南的程先生去年和妻子买了一套二手房,由于过户手续出现问题,和房产中介发生了纠纷,随后被中介起诉。前几天,案件终审判决出来了,程先生收到了法院寄过来的的判决通知书,维持一审判决,要求程先生的妻子向中介支付1万4千元服务费。

  比驳回上诉请求更让程先生郁闷和不理解的是,这份判决书上,多次提到与本案并不相关的所谓“被上诉人”名字,还把“特别”写成了“特号”,而且还出现了“20151年”这种严重“穿越”的年份。此外,这份判决书并没有依照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相关规定,在网上向社会公开。

  面对媒体质疑,该案审判长表示:“不好意思,确实是弄错了,不过没事,要么重新出一份,要么给当事人出一份补正裁定。”

  审判长的补救措施,说得轻描淡写。然而,法院判决书涉及当事双方的利益,原本应该字句斟酌,十分严谨。如今,这样一份就连当事人名字和日期都没搞清楚的判决书,让人质疑的,并不仅仅是当事法官的语文水平;恐怕就连他们的法律业务水平,也会让当事人和公众,在心里画一个问号了。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法院;裁决;质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法院对男星科斯比提出加重性侵罪控告 昔日案件重提

比尔·科斯比也在30日下午应讯出庭,78岁的他撑着拐杖,看起来十分虚弱,在旁人的搀扶下进入法院,他当场交出护照,在简短的庭讯中没有认罪,事后也没有发表声明,最后以美金100万元交保,初步听审会将在2016年1月14日举行。

2015-12-31 13:37:00

福建一法院庭长KTV亲吻陪酒女 被撤职留党察看

福建一法院庭长KTV亲吻陪酒女 被撤职留党察看,12月29日,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人民法院检察室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已对此前网曝“KTV包厢唱歌并拥抱亲吻陪酒女”的法官陈毅东进行处理,撤销其少年庭庭长职务,留党察看。11月19日,微博网友爆料称,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法院少年庭庭长陈毅东在豪华KTV“喝美酒叫小姐”,并晒出多张疑似其正在搂抱、亲吻女子的照片。

2015-12-29 16:39:00

老翁恋保姆老太闹离婚 法院:感情未完全破裂不批

张女士说,2013年10月,在居委居家养老服务部负责人的介绍下,他们雇用了保姆玉姐,“她告诉我们,她是离异单身,公务员退休,家世显赫富有,她来我们家做保姆是回报社会服务老人的。

2015-12-29 07:00: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