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合肥某校贫困生被“揩油”:上交爱心款请企业和干部吃饭

2015-12-25 16: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2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每人1200元的爱心捐款,对于合肥宿州埇桥区一所学校的30名贫困学生来讲,是雪中送炭。然而,这笔钱还没到手,孩子们就被学校要求,每个人先交200块钱,30个孩子总共6000,目的是,请捐款的企业和村镇干部吃饭。

  学校老师提出要求之后,有孩子和家长当场表示不愿意,不过,孩子们最终全部交了钱。原因是,老师说:“不给钱的话,就要换学生受捐助。”

  事后,当事学校承认,收了贫困生的钱,请捐助者和领导吃饭。而当天被请客的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则说,他们在接受宴请的时候,并不知道是孩子们出的钱。学校马校长说,学校后来考虑到这样做不妥,所以这笔钱就没有用,放在学校里。现在饭店的账还没有结。目前,学校已经“主动”把钱退还给了学生家长。

  听起来,像是校方主动意识到错误,然后主动改正。但一方面,这个主动,听起来却有点儿被动收拾残局的意味;另一方面,当初学校决定宴请的时候,想的又是什么呢?校领导想要面子,经费却不允许大肆请客,然后这所小学的校领导们,偏偏选择了比挪用经费更让人心痛的决定——从贫困孩子身上“揩油”。至于现在,“饭店的账还没有结”该怎么办,则又是一笔糊涂账了。

编辑:朱琪

关键词:爱心捐款;合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国贫困女孩为消防员买单 获社会爱心捐款6万美元

英国贫困女孩为消防员买单 获社会爱心捐款6万美元

2015-08-04 09:12:03

网友报案称小柯蕾巨额捐款涉嫌诈捐 柯父回应愿接受审计

近一个多月来,南京脊索瘤患者小柯蕾巨额捐款事件波澜迭起、争议不断。由于十几名网友代表以“诈捐”为由集体向公安机关报案。本月18号早上,柯蕾父亲柯江在美国回应了相关疑问,表示愿意接受第三方审计机构的审计。

2015-07-19 09:32:00

南京脊索瘤女童收485万捐款 家人回应“家里有四套房”

网上孩子父母家有四套房子的传言,让善心蒙上一层阴影。孩子爷爷说,家里有四套房子,但是孩子父母名下只有一套。

2015-06-11 18: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