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电工为恢复300户居民供电砍断树枝 被执法人员罚款300元

2015-12-20 17: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2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如果你是电工,一边有砍伐树木必须报批的规定,一边是300多名居民焦急等待恢复供电,你会怎么做?

  电工祝师傅接到抢修任务:一处电线断路,导致附近300多户居民家中停电。情况紧急,祝师傅来不及多想,用随身砍刀砍掉妨碍维修的树枝。他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巡查的综合执法人员恰好路过,认为祝师傅未经报批就砍树,罚了300元。

  供电部门得知此事后表示,祝师傅的做法合法合规。而武汉市园林局绿化养护处工作人员则另有说法,突发情况,祝师傅可以向园林部门反映,园林部门再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处理,毕竟非专业人员操作不当容易伤害树木。

  这件事,不难解决吧。有规定在先,祝师傅也是出于好意,那就免除罚款,口头提醒祝师傅。

  毕竟是急事,可以变通一下,特事特办。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电工;砍伐;报批;供电;罚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滨海公司开展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培训获好评

“李工,太感谢你们电力部门为我们举办这次培训班了,我们受益匪浅啊。”自为期15天的电工进网作业许可培训班开始以来,滨海县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用电检查班李爱光同志手机就显得格外的“热闹”,每天都能接到不少企业用户打来的询问电话。《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是规范电工进网作业许可的唯一有效证件,电工进网作业必须持证上岗。

2013-07-12 18:30:46

“电工房”成“定时炸弹” 北京城管及时排除

2012-08-03 10:27:00

抢滩新丝绸 特变电工全力开拓中亚电线电缆市场

依托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新疆电线电缆行业规模最大的企业——特变电工新疆线缆厂今年将全力开拓中亚电线电缆市场。

2015-02-08 17: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