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广东规定学校不准卖碳酸饮料 火腿肠烤串丸子不得做荤菜

2015-12-14 16: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广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促进膳食营养均衡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尽量采购新鲜肉制品,少使用冷冻肉制品、油炸食品以及香肠、火腿、肉丸等加工肉制品。火腿肠、丸子、烤串、腊肠等,不得作为荤菜。

  此外,《通知》还提出,加强对学校小卖部和学校食堂供应品种的管理,引导校园商品店不销售、学生不饮用碳酸饮料、食用方便面等无益身心健康的食品,保护和增进青少年身体健康。

  听起来,广东省教育部门是“用心良苦”,千方百计把加工肉制品、烤串、碳酸饮料等“垃圾食品”请出校园,其目的,仅仅是为了让孩子们吃得健康一点儿。

  不过,也有商家认为:“垃圾食品”并不等于“有毒”食品,国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从未禁止或限制其销售。教育部门出面,把这些合法销售的商品请出校园,是否管得宽了点儿?何况,此举还有可能把嘴馋的学生们推向校外的商家,不仅未必能达到引导学生健康饮食的效果,校园外的食品安全,恐怕还要比校园内部,更加难以管控。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膳食;学校;安全;肉制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肌肤也能饮汤 护肤界的新主张

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注重养生的人都知道,喝汤是养生长寿的法宝。润颜还推出了“银耳润颜系列“、”燕窝亮颜系列”、”灵芝御颜系列“、”五谷膜法系列“,这些系列分别以银耳、燕窝、灵芝、燕麦等膳食精粹为主,配以其它膳食养颜成分,满足各种肌肤的需求。在此,我也预祝润颜在2015年会腾飞的更高,让更多的人享受到膳食养肤的好处。

2015-09-09 16:40:53

青冈开展快乐健身科学膳食主题宣传周活动

日前,青冈县卫计委开展了“快乐健身、科学膳食、全民参与、健康龙江”主题宣传周活动。活动当天,共免费发放《全民健康指导手册》1.1万册,食源性疾病预防知识宣传单7000份。

2015-07-01 08:11:04

调查显示:小学生膳食不均衡、运动缺乏现象普遍存在

2014-08-27 09: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