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云南9岁男孩被车撞后又被抱走 失踪4天至今去向不明

2015-11-22 17: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曲靖11月22日消息(记者白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1月18号凌晨6点多,云南省曲靖市一9岁男孩在上学的路上被一辆面包车从身后撞倒,车上下来2名男子把他抱上车驾车离开,男孩至今去向不明。

  当地警方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数百村民也自发展开搜山行动,一场较量正在曲靖的大山中进行着。

  被撞男孩刘望是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雄壁镇雄壁村人,18日早上6点30分左右,刘望和妹妹一起上学,事发后,妹妹把当时的情况转告了家人。刘望的父亲说,他妹妹紧靠路边了,哥哥离他有30公分左右,他们两个在一起,当时那个面包车从他们后面来的,当时把我家的小孩撞到以后,他们下来的时候,也没有说这个小孩伤不伤,他们下来以后把小孩抱上车,就说玻璃碎了,这个是我家他表妹听到的,她是看到玻璃碎了,结果去医院就没有找到,才知道他们带走了。附近的20公里左右的山里我们都已经找遍了,都没有找到小孩,现在还没有进展。

  雄壁村干部介绍说,撞翻以后下来两个人把孩子就抱上车,然后开着就跑了,后面他妹妹想法是,她后来跟我们说,她哥哥先抱上车,她也准备要上车,正准备上车,车就发动,关门就走了。小女孩就没有上去,然后马上回家告诉她妈妈,说哥哥被抱走了。

  据这位村干部介绍,刘望的父母在村里人缘很好,应该不会是仇杀,事发后,村民们自发展开了搜山式寻找,但目前还没有结果。他表示,村里面大半个村的村民都出去找,刚开始好几百人,到昨天晚上为止还有好几十人,都是自发的。大山里面,只要能看到的地方大家都去找,比如说路边的涵洞,大山里面的山洞,所有能到的地方,慢慢扩大搜索的范围。

  村干部说,司机肇事后带着受伤的孩子逃逸,性质太恶劣。老百姓特别气愤,假如说交通肇事,跑了,把孩子放那里,我们自己送去医院。或者是当时孩子伤势比较重,你把孩子送到医院,你害怕,你也可以跑。

  刘望的班主任也对肇事司机的行为表示愤怒:“你把他扔在那里光人跑了,我还能见到孩子,活也好,死也好,我都能见到,他竟然把孩子带着跑了,这个情况太恶劣了。”

  据了解,刘望身高130厘米,案发时上身穿一件绿色带帽羽绒服,内穿白色点状花纹保暖内衣,下身穿一条蓝色牛仔裤、黑色旅游鞋。肇事车辆为一辆浅色面包车,肇事后,前挡风玻璃有明显破损呈蛛网状裂痕。案件发生后,当地警方高度重视,并已全力展开侦查。

  另据刘望父亲介绍,村里通往学校的路是老324国道,以前坑洼不平,通行能力差,部分路段修复后,雄壁村一带的通行能力大幅提升,因正在修建的高速公路只能供车辆单向通行,受其影响,曲靖至昆明方向的车辆全部被分流到这条路上,加之当地煤矿资源外运需要,这条孩子们上学的必经之路,路况一下复杂起来,孩子出事时正好是这条路通车的第二天。刘望的班主任对目前学校门前的路况表示“很无奈”。他说,在靠下边有一条原来是一级公路,但现在要把一级公路改成高速公路,它往昆明方向的车改到这条老国道上面,昆明下来的车就还在修的那条路上,现在就变成单行道,车流量比较大。摄像头没有,因为在村子里没有这些设备。

  交通事故一般属于民事案件,承担赔偿责任即可,有保险还可以走保险,根本就不构成犯罪;只有达到法定严重情形的,才可能构成交通肇事罪,即便如此,因该罪是过失犯罪,刑罚也不会太重。

  在这里,特别提醒大家,遇到交通事故,一定要保持理性,如果有人受伤,应当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并及时报警,同时保护好现场。如果遇到特别紧急情形且急救车不能及时到场的情况下,可在报警后直接将伤者送到医院抢救。总之,必须以救人为第一要务。否则,必将依法受到应有的惩罚。

编辑:任芳

关键词:男孩被撞;抱走;失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简阳一超生男婴被计生办抱走 31年后寻亲成功

第五天,寻亲启事被贾家镇的邹玉花看到,随即两人就取得了联系。经过亲自鉴定,确认了双方的血缘关系。

2015-01-28 18:17:00

《暴走吧,女人》范逸臣玩抱走活动(图)

影片主要描述了五个都市女白领为解决高压的生活状态,而一起选择户外暴走的故事。活动现场,范逸臣化身女性关爱使者亲自“抱走”,他希望通过这种大胆方式表达对单身男女的祝愿,希望更多单身男女在过年之际都能顺顺利利带着自己的另一半回家。谈到近期的工作计划,范逸臣透露新专辑将于今年四月与大家见面,曲风将走摇滚情歌路线。

2013-01-30 08:12:00

《暴走吧女人》预告片走红 剩女期待被“抱走”

由先锋女导演董董执导的电影《暴走吧,女人》,主要讲述的是五个都市女性释放压力的一段刻骨经历,而其中穿插着一条有关爱情的重要线索。许多女性网友在看过预告片和纪录片后,都在评论说“我也想去暴走,我也是一个期待被抱走的女人”。

2012-11-27 10:04:5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