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国庆档电影观众消费行为调研:女性观影倾向更明显

2015-11-01 17: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继如火如荼的暑期档之后,中国电影市场又经历了异常火爆的国庆档,七天之内创下前所未有的18.5亿国庆档票房纪录。为了进一步了解国庆档观众的观影习惯,近日,华谊兄弟研究院做了一份调查,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

  首先为大家解读一下:谁在为火爆的国庆档买单呢?受访中大多数都看了一部电影,占比45%,看了两次电影的占38%,有超过15%的受访者看了至少3部电影。再把受访者的性别和观影次数分析发现,女性表现出了更为重度的观影倾向。

  其实电影好不好看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跟谁看。在观影同伴的选择方面,有4%的观众选择了与父母一同观影,有13%的观众选择了与子女共同观影,两者相加不到两成。与情侣/配偶以及与好友/同事共同观影仍占绝对主力,两者相加近四分之三。

  再说说看什么?调查结果显示,无论是低频观众还是高频观众,在七天的“首选”影片大部分均指向了《港囧》,尤其是二、三线城市。而国庆档中后期开始黑马逆袭的《夏洛特烦恼》,有明显的从一线城市发源向下逐层释放的走势。

编辑:朱琪

关键词:国庆档;电影票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黄渤获称“国庆档爆款产品” 成国内首个40亿影帝

2014-10-09 16:42:00

电影《亲爱的》票房过亿 现实题材震撼国庆档

2014-10-01 09:44:00

【奥运】《二次曝光》闯进“国庆档”

由范冰冰主演的悬疑题材电影《二次曝光》(如图剧照)将于29日起在全国公映,闯进“国庆档”。据介绍,该片由李玉执导,范冰冰、冯绍峰等人主演,讲述了一个奇案迭生、充满爱恨情仇的故事。

2012-09-28 03:50: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