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美国要求无人机“实名登记” 保证政府可追踪操作者

2015-10-21 17: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肆无忌惮”的无人机终于将有监管方案了。

  近日,美国政府部门宣布,将要求包括业余爱好者在内的绝大部分用户登记所拥有的无人机信息,从而保证在发生安全事件的时候,政府能追踪到操作者。

  美国运输部将成立一个包括由美国联邦 航空管理局以及相关利益代表所组成的工作小组,制订完善首部联邦无人机登记条例草案的细则。这个工作小组的代表,来自无人机行业、飞行员、机场官员、无人机爱好者和消费电子市场等各相关领域。

  一些飞行员表示,他们支持成立这样的工作组,因为截至目前,美国飞行员平均每月要报告100起 无人机不安全飞行事件。而美国政府部门 每天都接到有不安全风险的无人机飞行事件报告,例如无人机坠入大型体育赛事现场,无人机威胁山火救援等等。

  人们在享受无人机带来的全新视角和体验的同时,确实也应该好好思考一下,安全问题。

编辑:刘梦

关键词:无人机;实名登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省红河州首次实施植保无人机农药喷洒作业

近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首次在蒙自市文澜镇田地里实施植保无人机农药喷洒作业,该无人机适用于高山丘陵复杂地形及不同农作物的生长情况,防治各种农作物病虫害效果明显。传统的农业生产方式人工生产成本较高,推广使用植保无人机作业,可减少人工投入,提高生产效益。

2015-10-21 10:31:01

西北首家无人机驾驶员培训机构落户西安航空基地

在今天(10月18日)举行的2015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项目签约暨成果发布会上,由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向西安航空基地中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中汇航空)授予了“无人机驾驶员训练机构资质证”,西北首家无人机驾驶员培训机构正式落户陕西西安,今后想要告别“黑飞”,成为合法的无人机驾驶员,在西安航空基地就能实现。

2015-10-18 19:53:00

2015上海创客嘉年华开幕:机器人与无人机大赛吸引市民(图)

(记者 孟群舒)2015上海创客嘉年华今天在创智天地江湾体育场举行。无人机、机器人等各种创客团体带来300多个参展项目,不仅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创客和发烧友,也让普通市民近距离接触科技创新和炫酷科技。

2015-10-17 22: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