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男子16岁拿驾照驾龄26年被要求“重考” 七成网友不赞成

2015-10-12 19: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989年,16岁的西安市民小郭考取了驾照,此后20多年顺利4次换证。然而最近,当他再次申请换证时,却被告知需要复验,这意味着他要重新参加驾考。西安市车管所给出的理由是:根据省交通厅相关文件,未满18周岁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需要复验。郭先生对此不认同,换了4次证,为什么现在让复验?!律师认为,驾驶员驾龄20多年,如没有交通违法行为,重考值得商榷;网友们意见不一致,有人认为复验不合适,有人认为法律正在不断完善,在此期间,发现以前存在的问题予以纠正,大家应给予理解和配合。对此,你怎么看?

  网友观点:

  用户@silencewaves:对于驾照需要复验的解释,我可以接受,也会尽全力去配合,哪怕是重新驾考。但是如果复验重新驾考需要缴纳一大批费用,需要当事人买单的话,我就不能接受了。

  调查结果:

  七成网友认为不合适。

  微信好友“伤雨寒心”: 18年4次换证,没发现问题,现在就“发现问题”,一句话就要别人重考,是不是不合适。

  微信好友“儒渊 ”: “重考”驾照理由实在是有些牵强!毕竟他考取驾照已经二十多年,且已经过四次换证,文件是死的,人是活的呀!摆在眼前铁定的证据,事实胜于雄辩!

  三成网友认为可以复验。

  微信好友“知秋一叶”说:不要以为驾龄长就不用重考,很多老司机的不良驾驶习惯是有相当大的潜在危险,如果他真的合格,也不会惧怕重考,是吧!

编辑:任芳

关键词:16岁;驾照;驾龄26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6岁花季少年李源爱卖“老” 解压方式睡到自然醒

16岁的歌未必上口,但委婉动听;1 6岁的诗未必押韵,但热情奔放;16岁的梦未必成功,但纯洁真实。李源在国家集训队的日子,紧张而又忙碌,但他并不觉得辛苦,他说,“我在国家队都挺老的了,都习惯了,像这样的训练很正常。

2013-09-24 11:05:27

日本16岁H罩杯性感女神惹火写真

2013-04-07 08:02:00

16岁林妙可和爸爸合作画画

16岁林妙可和爸爸合作画画

2015-09-21 14: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