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安庆一学校被匿名举报收商业保险费 领导称的确有悖规定

2015-09-25 16: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庆9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有人匿名举报安徽安庆市枞阳县教育局领导要求学校收商业保险费。举报人自称是枞阳县一所中心学校的校长,称枞阳县今年8月28日召开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县教育局负责人提出,今年的学生商业保险必须达到80%,农村学生还交城镇居民医疗保险。

  这位举报人表示,收学生保险费吧,违规违纪,不收吧,领导那儿没法交代。

  枞阳县教育局的汤局长告诉记者,之前要求校长推广商业保险,是为了争创“保险先进县”进行的安排,声称该做法“的确有悖规定”。他说他也是接到上级安排。后来推广工作被叫停,各校开始组织清退工作。

  当记者问,是哪位上级领导要求争创“保险先进县”的呢?这位局长表示:对不起,不方便说。

  既然各层领导都知道这个做法不妥,为什么选择执行错误指令,而不选择指出问题之所在呢?而选择揭发的这位,也选择了匿名的方式,确实让人深思。

  想想古时的魏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所以唐太宗悼念他的时候,才说: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我常保此三镜,以防己过。今魏徵殂逝,遂亡一镜矣。

  魏征名垂千古,是因为他知无不言!替领导包庇,不是为官之道。替百姓谋福利,才是当官之本。先进需要争创,但是,需要的是实力,不是绣花枕头,还需要百姓出钱缝!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匿名;举报;保险费;领导;规定;执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熟人匿名社交软件悄然兴起 隐私保护须规范

2014-04-06 13:21:00

遭恐怖威胁客机迫降

10月8日从乌鲁木齐飞往北京的客机南航CZ680航班,因收到了恐吓信息,备降在兰州中川机场。

2012-10-09 07:24:00

备降兰州南航客机重新起飞 编造恐怖信息者被刑拘

2012-10-09 07: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