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暑假作业做不完母亲“不糊弄” 超五成网友点赞

2015-08-22 19: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8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张女士的女儿在长春一所重点小学上六年级。暑假临近尾声,孩子依然没有完成作业。学校指定的必读书目,女儿始终不想读,最后张女士决定不再勉强,告诉孩子:宁肯挨批评,也不能糊弄!最终在读书卡后面写上了三个字:“未完成”。对于张女士的做法,家长群里不少父母纷纷点赞,但也有教育人士认为:家长诚实可嘉,但也不能轻易放弃。对于张女士的教育方式,您怎么看?您认为,假期给孩子布置什么样的作业更合适?

  ▲我们来梳理微信公众平台和微博上网友们的留言:超过五成的网友对于张女士“宁肯挨批评,也不能糊弄”的做法表示赞成。网友们认为,诚恳、实事求是的态度是孩子成才的重要品质。

  也有网友指出,题量多、负担大是现在孩子们完不成作业的主要原因,网友“真水无香”说:“本是假期,作业量却集中大爆发,这样孩子们得不到休息,也没有发展自己兴趣的时间。”而有些网友认为,现今教育模式难以避免竞争,想要脱颖而出就必须“宝剑锋从磨砺出”,网友“林中仙”认为:“题海战术有时候是学习过程的重要环节,不能因为不想读而无视学校的任务。”

  关于为学校布置作业,网友们纷纷给出建议,“四叶草”的留言代表了大部分网友的心声:“说减负说了很多年,孩子们还是叫苦连天,现在我们的学校应该反思,素质教育应该推进,这些都应该真正落到实处。但是孩子们也应该拿出点吃苦精神,毕竟这是学业上的必修课。”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暑假作业;诚恳;实事求是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