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海口一夫妇莫名多出一个“儿子” 居委会称虚拟录入忘删除

2015-08-22 16: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家住海口市的陈姓夫妇遇上一件荒唐事儿:在咨询办理独生子女证的时候,发现他们在相关系统的“生育信息”,无缘无故多出了一个“儿子”,名叫“陈育”,出生时间和他们的儿子相同。“我就只生过一个儿子,怎么会多出了一个?” 为此,陈先生的妻子花了两天时间来回跑了8趟,才最终找到录入该信息的海口美兰区龙峰社区居委会,得到的答复是这多出来的“儿子”信息是“虚拟”的。

  工作人员解释,在2011年之前,按照上一级计生部门的要求,孩子如果出生时没来得及取名,居委会会按照孩子父亲的姓氏编出一个名字,并且根据孩子的出生时间,随意编写一身份证号,预先录入电脑,待孩子的名字确定后,再进行更改。陈姓夫妇多出来的“儿子”应该是预先录入“虚拟”后没有及时更新造成的,现已删除。

  虽是个案,但基层工作牵涉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一个疏忽大意会让本就难办的证件难上加难,准确无误是最起码的标准和职责。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居委会;录入;疏忽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