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记者实地探访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招录工作如何进行

2015-07-20 17:25:00 来源:央广网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向学生颁发高考录取通知书

  央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高考结束,学生报考志愿后,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大学如何进行调档、阅档和录取。“我怎么着就被录取了,我怎么着就被调剂了专业等等。”中国人民大学今天举行2015本科招生“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邀请考生、家长及媒体代表走进录取现场,了解录取流程,接受社会监督。

  上午十点,记者走入由保安把守的人民大学网上录取现场。围成一圈的方桌上摆着十台电脑,工作人员正在紧盯屏幕上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系统”,挨个审核学生信息。

  人大招生办主任李向前:这个就是我们录取现场,2800名学生的录取就在这里完成。

  记者:每天多少工作人员在这里工作?

  李向前:大概十几个人。

  记者:咱们一个老师负责几个省份的招生?

  李向前:一个老师大概5、6个省。按照咱们各个省投档的进度,每个省不一样。

编辑:姜萍

关键词:中国人民大学;招录工作;高考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