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高考题目“孩子举报老爸”引网友人肉 交警回应骂错人

2015-06-10 16: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15年高考落下大幕,新课标全国一卷的“孩子举报老爸(材料作文)”引起了网友的围观。该题目引用了5月9日的一则新闻报道:一位父亲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打电话,旁边的孩子“小陈”一再提醒后仍不听劝,最后孩子向交警举报父亲,由警方对父亲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考生以此材料,以“明华”的名义给父亲、女儿或警方写一封信。

  由于原报道中称举报父亲的网友名为@爱心菇娘,使得该作文题公布后,网友人肉搜索到了“相关博主”并进行了大量评论。其中多数评论是对“举报行为”的不满,还招来了不少考生的谩骂。该博主曾两次申明自己并不是材料中的“小陈”,但依然无效,最后关闭了评论功能。

  昨天,湖北高速交警方面证实:网友确实骂错了人,真正的当事人已经受到了警方的严密保护。

  这样一个高考作文题目引发了你难以想象的波澜。有人认为此题背后涉及伦理、法律及行为判断等诸多元素,让一个高中生做选择会造成很大困扰;也有山村学生在网上称“没见过高速公路”,对于这篇作文不知道如何下笔;还有老师担心有些学生可能不知道书信的格式……高考作文出什么、怎么出,从它存在之初到现在几乎没有哪个题目出来是大家都满意的。但高考作文出什么恐怕不应该成为我们此次讨论和思考的重点,因为一篇作文题目而引发的对@爱心菇娘的人肉搜索、恶语相向,才是我们所有人应该反思的。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高考;人肉;题目;谩骂;博主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