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拼车市场竞争火热 滴滴顺风车上线一天被指预约难响应慢

2015-06-02 17: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滴滴顺风车昨天正式上线。围绕着坐车这一需求,滴滴产品线日益丰富,自己就为用户推出四种选择:出租车、快车、专车,以及刚刚推出的顺风车。

  当然在顺风车也就是拼车市场上,嘀嗒拼车、51用车和天天用车位列前三甲,几乎占据了目前这个市场超95%的份额,其中嘀嗒则是眼下当之无愧的老大。

  但滴滴强大的用户平台,使得其推出的顺风车优势同样明显。但滴滴顺风车负责人黄洁莉自己也坦陈,顺风车对手很多,但真正的对手,可能更多的是专车、快车,和不成熟的拼车市场。

  据了解,顺风车上线后,难预约、响应慢的反馈不在少数。而其公益定位,使得其不得不提速发展,否则容易倒在长期补贴投入上;而在不成熟的市场环境下,都定位在公交车和出租车区间的滴滴快车,便宜又高效,也会抢走不少顺风车用户。

  说实话,这么多项服务的推出,着实让作为顾客的我们眼花缭乱。不过,不管市场如何风云变化,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总是大家喜爱的,滴滴顺风车,祝你好运吧!

编辑:刘梦

关键词:滴滴顺风车;拼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