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调查称亚洲WiFi用户最易受攻击 专家提醒警惕免费WiFi

2015-05-04 17: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是“低头族”最活跃的地区,而要做低头族,在如今网费这么贵的情况下,wifi无线网络是必不可少的条件。某安全软件公司针对全球9个地区和城市的公共WiFi热点安全,做了一个调查,发现亚洲的WiFi用户最容易受到网络攻击。

  那到底要如何安全蹭WiFi呢?据说,掌握一些必备的技巧,就可以避免99%以上的风险。

  首先,要选“靠谱”WiFi,别看到有WiFi就往上连。那什么样的WiFi才靠谱呢?网警提示,一般正规的WiFi都会提示你输入手机号码,然后发出短信,这样的上网方式相对比较安全;如果遇到不需要任何密码直接登录的免费WiFi,可要警惕,这可能就是不法分子设的诱饵,让用户免费上网再套取个人信息。

  此外,尽量不要在公共WiFi上进行交易。专家特别提醒,如果连接了没有认证过的wifi,不要有任何涉及支付类的操作。

编辑:刘梦

关键词:免费WiFi;网络攻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免费WiFi“My Beijing”调查:部分市民从未听说过

2014-08-28 08:49:00

深圳有望新增5万个免费WIFI热点 以专项基金的方式盈利

2015-04-20 14:51:00

美专家诬中国长期网络窃密 称要让中国付出代价

2015-04-05 21: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