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美国约会网站数据显示:这个看脸的世界太“残酷”

2015-04-08 16: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一组来自美国在线约会网站OkCupid的数据显示,这个看脸的世界请谨慎po照。

  该网站以他们的用户为调查对象做了一个实验。某一天隐去了网站上相亲男女的照片——在没有照片的7个小时里,人们变得温和友好:那些“Hi”、“在吗”之类的开场白得到了44%以上的回复率,交谈变得有深度,更快地打开了相亲局面——交换电话号码邮箱地址什么的。

  但在7小时后,当相亲男女的照片又可以显示的那一刻,2200人五雷轰顶,心生嫌隙,马上终止了正在进行的交谈。针对这样的残酷现实,OkCupid 还不死心地提出了一个问题:人有没有可能在长得不太好看的情况下还挺受欢迎?——但实验结果可想而知!

  该网站还为相亲男女设置了两个分数,一个是颜值(looks),另一个是个性(personality),但数据显示,对几乎所有的用户来说,这两个数值是完全趋同的,颜值高的个性分数也高,换句话说,“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很厉害”仅是个特例。

  那么社交网站上给你表达自己或者让你吐露心迹的“个人说明”页,这能为你加分吗?答案是完全不能。因为你的照片早已出卖了你!

编辑:李岸

关键词:约会网站;数据;看脸;残酷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